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销商博销量车价一天降8000 消费者看多买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根将至,为了最后再为年终销量努一把力,车市促销价格战越演越烈,起亚K5更是在一天之内跳水8000元。

  由于限购、油价停车费上涨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今年京城车市一直不景气,车价自4月开始下行以来,一直维持在低位,让不少经销商处于“降无可降”的尴尬境地。

  不过临近年底,一些经销商迫于年终销售任务的压力开始“赔本赚吆喝”,部分车型的价格再度出现跳水,韩系车更是为此下了血本。

  继索纳塔8代采用价格战上月成功跻身“万辆俱乐部”之后,起亚K5本月也大打价格牌。在南三环外一家4S店,K5中配两天前的优惠额度是2万元,而昨天该店销售顾问致电记者,表示“为了冲刺11月销售任务,最后三天车价最高优惠扩大到2.8万元。”

  短短一天时间,车价就跳水8000元。经记者计算,原价18.88万元的这款起亚K5 DLX AT版,优惠后为16.08万元,相当于打了85折。

  近日,连宝马也放下身段,为了增加人气与团购网站合作玩起了“二手车原值回购”的抽奖活动。即开票价格15万元以下的3岁以内轿车,可以按原价格抵扣购买宝马3系轿车,无论贬值多少由宝马经销商负担。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年一直优惠幅度较大的日系车和法系车,目前价格比较稳定,优惠幅度与上月基本持平。

  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变化(单位:元)

  车型 现在 上月

  新迈腾 5000 加价

  新宝来 10000 6000

  速腾 9000 6000

  途观 加5000 加20000

  思铂睿 50000左右 40000左右

  RAV4 16000 12000

  相关新闻

  人气涨销量没涨 “年终奖”没指望

  跟去年年末的“抢车潮”比起来,今年车市平淡得让经销商有些坐立不安。“不知不觉已经11月底了,可是我完全没有年根临近的感觉。”东风雪铁龙金泰亚市店负责人王明晓今天上午告诉记者,今年年底的车市,和去年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去年年底,现车像宝贝一样抢手,今年却是看的多买的少。”王明晓说,虽然现在每天顾客的到店量比夏天的时候明显增多,店里的人气旺了不少,但是成交量却依然低迷。

  经历了前两年年末车市抢购的销售员小尚也告诉记者,今年的“五一”、“金九银十”都很让人失望,本来大家都对年底寄予厚望,现在看来年底车市没有政策刺激会依然平淡下去。

  “看来今年的‘年终奖’是没戏啦。”小尚感叹,每年最后两个月的汽车销售高峰,销售人员的提成都特别高,大家都称其为“年终奖”,以目前车市的状况来看,估计要打水漂了。(记者 孙宇)

热词:

  • 车价
  • 经销商
  • 看多
  • 新宝来
  • 起亚
  • 销量
  • 赔本赚吆喝
  • 部分车型
  • 年终奖
  • 优惠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