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外利好叠加 A股曙光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期待欧洲出台更为有力的债务问题解决方案,加上假日消费季的到来有利于提振零售数据,提振市场情绪,欧美股市大涨,受外围影响早盘股指高开高走。国内市场消息面:科技部28日发布《“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技术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推动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等产业快速崛起,莱茵生物涨停,奇正藏药、冠昊生物、东宝生物均出现大涨带动医药板块普涨。《煤炭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基本确定,在煤机设备中,以“三机一架”( 采煤机、掘进机、刮板机、液压支架)为核心的综采设备约占总量的82%,受益程度最大的山东矿机涨停,郑煤机上涨6.38%以上。今年8月中国航母平台顺利完成首次出海试验后,11月29日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消息刺激午后中船股份急拉涨停,中国船舶、舜天船舶大涨6%以上,航天军工板块大幅领涨2.74%。

  近期多达九个“十二五”规划集中出炉,商务部正式发布《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土部正式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工信部更是一股脑印发了《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平板玻璃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筑卫生陶瓷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型建筑材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非金属矿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5个子规划,规划概念板块个股轮翻炒作,,为后市持续反弹建立良好基础,欧债危机解决曙光的再现,对于A股将形成正面效应。

  技术面:今日大盘的高开后震荡走高,一举突破了5日线的压制,收盘在10日线下方,也是自11月16日下跌以来,第一次上穿5日线。我们早在11月初——11月中旬期间就持续提示大盘的阶段性顶部出现,并明确给出2380——2400点一线调整目标位的观点,这种准确判断是建立在大量专业统计基础上的。我们之前也给出了两种不同的演变方式(向下或向上)及相对应的投资策略,并且在近两天的论述中,明确提示大盘将出现方向性的选择:今日大盘在内外合力的支持下,选择了向上的方向,同时今日走势和底部形态与2009年1月5日的走势极为相似,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盘面虽然没有出现超级热闹的状态,但这恰恰是筑底过程所需要的平静温和,一缕并不刺眼的曙光已经开始撒在了A股土地上,它也将不断演变为炽热的太阳,温暖每一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各位投资者,战斗快要打响,你们准备好了吗?

热词:

  • 十二五
  • A股
  • 刮板机
  • 利好
  • 板块个股
  • 涨停
  • 消息面
  • 大盘
  • 航天军工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