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讯信托首挂 险守招股价微升0.44%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马淑仪报道:由电讯盈科(008)分拆的香港电讯信托(HKTT)(6823)昨首日挂牌,但只录得轻微升幅,一手赚20元,未够付交易费用。该股开市价报4.55元,最高报4.58元,低位4.53元,全日收报4.55元,较发售价每单位4.53元上升0.44%,成交1.106亿个单位,涉资5.019亿元。

  穆迪确认电讯信托「Baa2」

  早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表示,若HKTT未能如期分拆,或将其信贷评级降至「Baa3」。HK-TT昨成功上市并录得微升,穆迪确认,HKTT的发行人及高级无抵押评级为「Baa2」,并指其前景稳定。该行又指,确认评级反映HKTT去杠杆化,加上HKTT在本港电讯市场拥有领导地位,将可确保其整体信贷状况。而HKTT的核心固网业务稳定,预期公司将能成功执行其业务模式。不过,穆迪称,由于HKTT的杠杆仍较高,现时不太可能上调评级。

  对于HKTT公开发售未获足额认购,HKTT董事总经理艾维朗表示,认购公司股份的包括主要股东、基础投资者及零售投资者,又指现时市况波动,零售投资者态度审慎,但强调公司获有稳定的前景及高股息率,相信待市况回稳后,零售投资者会重新投资公司。他补充,今次招股,吸引机构投资者,如养老基金、互惠基金及蓝筹公司,并称他们为长期的投资者。

  被问及若HKTT将大部分现金分派予股东时,未来如何为股东创造更佳的回报。艾维朗指出,HKTT会透过再融资及银行借贷等方式,以筹集资金发展,又指上市后,公司的负债已减至少于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集团于过去10年管理债务方面十分良好,前景稳定,资产负债表亦处于良好状态。但他不评论在现时市况波动下,是否一个进行并购活动的好机会。

  他又指,电盈分拆HKTT上市后,前景仍然明朗,因电盈的资讯科技解决业务及电视业务具吸引力,而且分拆HKTT后,电盈将会无负债,并拥有现金流。

  陈祯祥接艾维朗电盈职

  电盈昨发公告指,因HKTT将于上市后独立于余下集团及其联营公司经营业务,为反映此独立性,故电盈多名高层人士作出变动,昨日生效。艾维朗辞任电盈董事总经理一职,由陈祯祥接任。中联通(762)前高级副总裁左迅生亦辞任副主席,由中联通执行董事兼总裁陆益民接替。而盈大地产(432)亦公布,艾维朗辞任副主席职务,由现任行政总裁李智康接替,许汉卿辞任首席财务官,由副行政总裁林裕儿接替。

热词:

  • HKTT
  • 信托
  • 杠杆化
  • 全日收报
  • 招股价
  • 电盈
  • 电讯盈科
  • 穆迪
  • 股息率
  • 分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