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免费无线网络月底覆盖北京多个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移动近日表示,从11月底开始,北京的用户将可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终端,在西单、王府井、奥运中心区、三大火车站、金融街、燕莎、中关村大街七个地区实现免费无线上网。而在珠海,用户可以通过商场、超市的客户终端机上直接打印团购、优惠券等很多个性化的活动。

  在我国,随着3G牌照的发放,无线城市计划更是先后提上各地区中心城市的日程,在香港为无线城市建设做出表率之后,成都、厦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相继确立了无线城市计划并业已付诸实施,中国移动承建的全国无线城市群也正逐步形成。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李跃在于近日举办的2011GSM亚洲通信大会上也指出,截至2011年10月底,中国移动已与26个省(市、区)、160多个城市签署了无线城市建设的合作协议。其中,全国22个省(市、区)的无线城市门户已上线,全网应用数量近1万个,累计使用用户近600万。据悉,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推出了“政务、公共事业、交通、医疗、教育、就业、金融、旅游、生活服务、消费购物”十大门类、50个重点应用。

  以北京为例,在11月底用户可终端免费上网之前,北京政府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便联合推出了作为北京无线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重大应用之一的“市民主页”,市民只需要通过登陆wap.mybj.gov.cn,便可以随时随地随需地获取与政务公开、公共事业服务、个人生活等相关的各种城市服务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我的提醒”、“我的服务”和“我的声音”等栏目可以实时了解对譬如交通违章提醒、热点新闻、多项公共服务等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目前,北京市无线城市“市民主页”也已完成二期规划,以便利化、易用性为目标,打造移动互联网特色与移动新特色相结合的聚合门户。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线城市在中国已经成为城市信息化的一个重要发展潮流,推动无线城市发展的关键除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外,让客户拥有一个良好的应用体验也是无线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

热词:

  • 无线城市
  • 移动互联网
  • 无线网络
  • 中移动
  • 中心城区
  • 免费上网
  • 北京公司
  • 笔记本电脑
  • 无线上网
  • 用户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