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小区周边拟增建临时停车场 中心城建5万公共车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市政府近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草案)》等事项,确立了配建停车场为主、独立建设停车场为辅、临时停车场为补充的停车场建设思路。本市将加快推进停车场配建,加大居住区基本停车位的供应,鼓励单位和居住区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

  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草案)》。今后,本市将以规划为引导,加强基本停车位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确立配建停车场为主、独立建设停车场为辅、临时停车场为补充的停车场建设思路;盘活现有停车位资源,鼓励单位和居住区的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公众开放,提高车位利用率。

  同时,进一步加强居住区内部及周边临时停车场的开发、建设,加大居住区基本停车位的供应,解决机动车停放需求与停车资源供给矛盾问题。

  此外,进一步加强对停车收费企业的管理,规范停车场经营行为,完善停车场服务规范,提高停车场服务水平。

  两辆车只有1个停车位

  ■现状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近500万辆。而据不完全统计,本市正式停车位不到250万个,本市机动车只能达到“两车一位”的停车比例,城市中心区机动车停放需求与停车资源供给矛盾突出,其中居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本市积极推行错时停车,在夜间将一些单位大院、政府机关的停车资源向周边社区居民开放。截止到今年9月底,城六区已有60余处7000多个车位实行了错时开放。

  中心城建5万公共车位

  ■目标

  据市交通委介绍,为方便市民停车,5年内,本市将在中心城区建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加快建设已规划的停车场。 同时,因地制宜建20万个以上基本停车位。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增加停车设施,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式、机械式停车库。

  ■名词解释

  配建停车场

  独立建设停车场

  指公共建筑、商业街区、居住区、大中型建筑配套建设的停放机动车的场所,包括向社会开放的和供本单位、本居住区居民专用的停车场。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交付使用。

  指根据规划独立建设并向社会开放的停放机动车的场所。

热词:

  • 停车场
  • 公共建筑
  • 中心城区
  • 周边社区
  • 小区
  • 停车位
  • 居住区
  • 城建
  • 停车难
  • 增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