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国创大股东相继出逃 江苏帝奥投资或乘机借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国创今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于11月28日减持1236.9万股股份,持股比例降至6.7%;二股东江苏帝奥投资持有9.4%股权,升任为第一大股东。这或许意味着帝奥投资的重组步伐临近。

  据公告, 11月28日,青海中金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ST国创1236.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8%。本次减持后,青海中金尚持有公司2531万股,占总股本的6.7%。

  值得注意的是,青海中金本次减持将改变ST国创的股权格局。由于原第二大股东帝奥投资持有9.4%股权,将升任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以6.7%的持股比例退居第二大股东;深圳益峰源持有3.44%股权,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查看ST国创的股权变化,帝奥投资虽是被动出任第一大股东,但这一变动结果似乎早有预谋。今年6月29日,公司原前两大股东深圳益峰源、青海中金所持限售股全部解禁,两公司共同承诺,其所持股票将在上市流通之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全部减持完毕。据此推算,其清空股票的截止日为今年12月底。

  果然,今年8月开始,深圳益峰源开始疯狂抛售ST国创,至今售出5852.02万股股份,累计套现约5亿元。在其减持过程中,青海中金一度被动登上第一大股东的席位。然而,基于上述减持承诺,青海中金注定只是“过客”。

  再往前追溯,今年3月31日,青海中金与帝奥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帝奥投资受让青海中金所持3550万股*ST国创股票。股权转让完成后,青海中金由第一大股东退为第二大股东,帝奥投资为第三大股东。当时市场普遍预测,帝奥投资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借壳上市。

  如今,随着深圳益峰源、青海中金大幅减持并撤离,前三大股东的“变位游戏”即将终结。

  资料显示,帝奥投资隶属帝奥控股集团,后者已形成以服装为龙头,房地产和新兴高科技产业等“一体多翼”的经营格局,旗下产业涉及服装、新能源、房地产、高科技、国际劳务等,并已拥有一家A股公司金飞达。(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帝奥
  • ST
  • 国创
  • 中金
  • 减持
  • 借壳上市
  • 第一大股东
  • 投资
  • 益峰
  • 过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