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料管业龙头 永高股份今日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高股份(002641)是生产塑料管道产品的供应商,拥有PVC-U、PPR、PE、PVC-C四大类,近500余种不同规格的管材、3000余种不同规格的管件产品,是中国塑料管道行业中产品种类和规格最齐全的塑料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在昨日网上路演时,永高董事、总经理卢震宇表示,作为塑管行业的龙头企业,他们将以本次上市为契机,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力量,解决产能瓶颈,完善区域生产基地布局,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将公司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综合塑料管道供应商。

  永高股份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1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20%,网上发行股数为4000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18元/股,对应市盈率为23.08倍。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黄岩年产8万吨塑料管道投资项目、天津年产5万吨塑料管道投资项目。项目达产后共计新增年产能13万吨,公司将进入市政工程用PE给水管和家装用PPR管市场领域,这将大力推进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投放速度,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提高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网上路演中,投资者还围绕企业如何保持业绩增长、公司的竞争优势、核心竞争力体现方面进行提问,管理层分别就品牌优势、技术与研发优势、成本优势、经销模式优势回答网友。

  管理层称,公司产品先后荣获“浙江名牌产品”、“上海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现拥有57项专利,其中有3项发明专利。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队伍,主持和参与起草过多项行业标准,并且已经设立黄岩、上海、深圳、广州、天津五大生产基地,通过发挥规模优势,有效地降低了采购、生产、营销和管理等成本。公司还利用经销商的分销模式构建完善销售网络、迅速抢占市场、转嫁工程项目的应收款风险和降低运营成本,还与经销商形成持久的利益联盟,进一步巩固市场。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公司募投项目将在2012年中试运行,逐步释放产能,并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0.85元,1.2元和1.65元。考察同类企业2012年平均PE15.8倍,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合理的2012年市盈率为14-17倍,对应合理价格空间为18-20.4元。

  

热词:

  • 永高
  • 塑料管道
  • PVC-U
  • PE给水管
  • 申购
  • 塑料管业
  • 中国驰名商标
  • 国泰君安
  • 管理层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