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12月10日起银行网点要试行双休日轮休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下周六(12月10日)开始,杭州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办理个人银行业务的部分银行网点要执行双休日轮休制度了。到时候,市民们周末办理业务可能更多的得借助银行网点的自助设备或网上银行了。

  有102个网点要轮休

  据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在杭州城区银行业网点试行双休日轮流休息制度的通知》,首批试行双休日轮休制度的银行为12家共计102个网点,其中周六休业的网点46个,周日休业的网点56个。银行营业网点休业期间,各银行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仍照常提供服务。对于代理养老金、社保金发放等业务的网点在发放日正常对外营业。

  “在此之前,不少网点周末的利用效率都不高,客流量也不多。与此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助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利用效率。所以这次我们尝试着推出一批银行网点实行双休日轮休。”业内人士介绍,眼下杭州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共有800多个银行网点,所以采取双休日轮休制度的网点占比其实并不算高。

  事实上,中行浙江省分行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双休日轮休网点名单,包括了中大支行、天水支行、教工路支行、延安路支行、出口加工区支行、中山支行、潮王支行等七个网点。前四个网点是周六休息,后三个网点则是周日休息。

  对市民影响有多大

  “原先各银行网点的员工基本上很难有休息日。轮休后,一线员工可以享受到周末了。现在自助存等自助设备也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某国有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银行的个别网点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很冷清,轮休可以节省成本。另外银行安排的轮休网点一般500米之内有其他的网点是照常营业的。”

  对银行的双休日轮休,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觉得不便。“我们上班族平时没空去银行,早上要8点半左右银行才开门,下午5点左右就停止办业务了,只有双休日才有时间。小区附近每家银行只有一个网点,如果去别的网点,起码要多走一二十分钟。”市民刘先生就很担心。“我们老年人还是希望到柜台上去存取款!”如64岁的蔡女士一样,不少老年人也很有顾虑,“上网总归不太适应。”

  相对而言,年轻人觉得影响不大,“反正平时基本也都用网上银行,顶多自助ATM机存取款,所以对我们而言无所谓。”

  另有一些市民则提出,不一定要双休日轮休,银行是否可以在中午或者休息日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在繁忙时段让更多工作人员上岗,非繁忙时段轮流休息。

热词:

  • 银行网点
  • 双休日
  • 银行业协会
  • 个人银行业务
  • 国有银行
  • 工作机制
  • 之内
  • 出口加工区
  • 市民刘
  • 网上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