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鸿祎:网页游戏代表未来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鸿祎

  昨日,在成都开幕,全国90%的网页游戏厂商,共400多家企业的600余位业界人士齐聚蓉城,热议网页游戏盈利现状及未来。

  “网页游戏代表了未来的方向,它在360浏览器上的广告占到了我们总收入的三分之一。”昨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现身成都,就网页游戏、投资成都等热点话题侃侃而谈。

  谈网页游戏:这是草根创业者的游戏

  “网页游戏跟传统游戏不一样,不需要下载,即点即玩,上手容易,玩的时间短。”周鸿祎认为,网页游戏虽然还有收费低、黏度小、画面差等缺点,但随着浏览器技术、3D引擎与网速的提升,未来所有游戏都可以有网页版,打开浏览器就能玩。“它代表了未来的方向。”

  周鸿祎如此青睐网页游戏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不喜欢在成熟市场上红海搏杀。他表示,传统网游市场已经相对饱和,而网页游戏是一个新生市场,“这里面没有巨头,都是一些年轻的公司,发展得很快。”

  周鸿祎称,360浏览器作为一个平台,推广这些草根创业者的网页游戏,占到了360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他还透露,成都的网页游戏发展很好,有几家公司月收入达到了几千万。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统计,2010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2.8亿元,同比增长131.2%。

  谈投资成都:360明年将建研发中心

  周鸿祎告诉记者,他很看好成都的发展,几乎每年都要来成都一次,“这边空气、水资源都比北京好,一个城市能否吸引到投资,以后环境会成为重要考量因素。”

  他表示,明年360将在成都建立研发中心,并设专人负责在成都的投资事宜。“我很看好成都的手机与网页游戏市场。”据记者了解,360之前曾经投资过成都的迅游与鲁大师两家公司。

  目前,成都已经聚集近200家数字娱乐企业,产值超过28亿元。丰富的人才储备、良好的创业氛围,既吸引了Gameloft、育碧、腾讯、完美时空、盛大等国际国内巨头,也培育出梦工厂、恒风动漫、锦天科技、九众互动等众多本土中小企业,形成初步的产业聚集,在国内外已经具有较好的知名度。

热词:

  • 网页游戏
  • 周鸿祎
  • 网页版
  • 未来趋势
  • 浏览器
  • 网游市场
  • 育碧
  • 恒风
  • 梦工厂
  • 腾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