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鸿祎:西方投资者对360模式缺乏理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微博)。 CFP

  【财新网(微博)】(见习记者 靳晴)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11月17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沟通会上表示,西方投资者对360模式缺乏理解。

  在回应如何看待美国做空机构Citron针对360的猎杀报告时,周鸿祎表示理解西方资本市场的金融操作,“这其实是一种盈利手段”。

  他指出,首先从Citron的报告来看,说明Citron对中国互联网不理解,所用的指标与数字都有错误。其次,做空机构对360的猎杀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方投资者对360的商业模式还缺乏理解。他解释,360的商业模式是独创的,通过免费的安全产品积累用户,提供开放平台,这种模式在西方并不存在,因此可能让国外的投资者难以理解。

  11月17日,奇虎360 (NYSE:QIHU)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奇虎360第三季度营收为4750万美元,同比增长207%,环比增长35%,收入的增长主要归因于网络广告和以网页游戏为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的增长。

  按照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90万美元,同比增长186%,上一季度为1110万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率为23.0%,去年同期为24.7%,上一季度为31.6%。

  周鸿祎表示,360今后会在推荐和垂直搜索领域做尝试,并发挥浏览器覆盖面大的优势。“hao360上有个性化的推荐,我们认为浏览器会变得更加智能,这可能代表新一代搜索的方向”,周鸿祎说。

热词:

  • 周鸿祎
  • 奇虎
  • 投资者
  • 3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