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郎咸平:警惕高盛这个嗜血幽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价值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 郎咸平(资料图)

  高盛在中国的所作所为目前是没有界限的,它剥削所有的人,在目前我们的规则和立法不能打击它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对其一言一行十分谨慎,否则我们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近日,高盛集团出售17.52亿股工行H股套现,但是我们的工行认为,高盛并非否认工行的投资价值,減持工行股份是配合其资产配置的需要。紧接着11月14日,美国银行宣布计划出售其所持约104亿股建设银行(601939)H股,以补充其资本金水平,据称,这次出售美国银行预计将获税后利润18亿美元。我不得不再一次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华尔街的金融幽灵。在这群嗜血的幽灵中,我们更要关注高盛,因为从1929年起,世界上任何一次大萧条和对美国之外的国家进行的狙击,高盛都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从高科技股到高油价,高盛主导了大萧条后的每一次市场操作。

  “泡沫专家”的杀手锏

  高盛号称是“泡沫制造专家”,没有谁比它更会制造泡沫,也没有谁比它更会引爆金融核弹,包括越南危机、迪拜危机、希腊危机等等。其实高盛要干这些事,它会使用两个手法:一个手法就是所谓的信息披露或者制造概念;另一个手法就是所谓的影子操纵,它经常会扶植一些傀儡帮它来做事情,它在幕后“垂帘听政”。

  高盛最喜欢创造一些针对新兴市场的概念。它2001年的时候就创造了“金砖四国”,后来又创造了“新钻十一国”,它就是这样经常给这些国家镶钻贴金。这些所谓的 “金砖四国”和“新钻十一国”被高盛如此一评,他们就感觉到好像真的能在国际上扬眉吐气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正是高盛的策略之一。高盛给出这样一个概念的时候,就是要人们把泡沫给炒起来。当越南被美国贴上“新钻十一国”标签的时候,美国马上狙击越南。在高盛狙击完越南撤退的时候,整个越南的通货膨胀率高达25%。

  高盛的主要策略就是事先布好局,过一阵子才开始狙击,然后从中获利。本次的希腊债务危机,高盛没有直接跳出来,而是让南非标准银行出面,高盛在背后操纵。高盛是中国工商银行(601398)战略投资的最大股东,而中国工商银行同时又持有南非标准银行20%以上的股份。当初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就是高盛做的首席财务顾问,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愚蠢,帮高盛做替罪羔羊。

热词:

  • 高盛集团
  • 嗜血
  • 幽灵
  • 新钻十一国
  • 金砖四国
  • 黑嘴
  • 大股东
  • 套现
  • H股
  • 中国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