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三洋欲夺荣事达 美的称不会轻易放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吴晓芳 昨日,有媒体报道“合肥三洋欲夺美的‘荣事达’使用权”,美的方面向本报表示,公司与“荣事达”品牌的租赁确是2013年3月到期,对于这个经过几年培育、发展成与美的另外两大品牌形成市场互补的品牌,美的表示不会轻言放弃,到期后仍将继续租用。

  合肥三洋:按市场规则办事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近日向媒体提起合肥本土品牌“荣事达”:“荣事达品牌租赁给美的2013年3月到期。我们希望媒体给我们呼吁,我们本地需要自己的品牌。”金友华昨日向本报表示,媒体说合肥三洋要“夺”是不恰当的,“我们是希望而已,但这个事情有太多方面要协调,一切都要按市场规则办事。”

  美的制冷集团相关负责人确认了上述租赁到期日期。2004年11月,美的集团收购荣事达50.05%股份,成为该公司控股方。美的入主荣事达被业界认为是为其进入洗衣机产业铺路,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通过收购荣事达、小天鹅,美的迅速进入了洗衣机产业。

  据美的内部人士透露,美的原计划实施全面并购荣事达,以获得荣事达整个品牌的运营,但由于历史原因,荣事达品牌还存在授权给其它一些品牌小家电企业的情况,整个盘子比较复杂,在入股荣事达之后,最终选择了租赁使用荣事达品牌之路。

  荣事达有利于美的抢三四级市场

  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提到:“从去年开始,美的对小天鹅与美的系洗衣系列砸下巨金做广告,而荣事达则感觉被边缘化,在一些超市也仅被列在比较边缘的专区,而没有跟美的、小天鹅等品牌集合放在一起。”记者走访佛山祖庙路苏宁、国美卖场发现,荣事达洗衣机并无入场,销售人员称2009年开始,这个品牌在该店就没有再销售。

  对此,美的制冷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美的、小天鹅有所区别,荣事达多在华东、华中、华北等区域的三四线城市销售。荣事达在洗衣机领域历史悠久,特别在三四线城市拥有固定的消费群体,正好与另外两个品牌进行差异化发展。”该负责人称,美的这几年在荣事达品牌上同样倾注了大量心血,树立品牌形象,“我们当然不会放弃荣事达品牌,租赁到期后仍将续约。”

  根据美的电器(000527)2010年年报,公司去年洗衣机及零部件收入97.29亿元,同比增长63.10%,而美的内部人士透露,小天鹅、美的、荣事达三大品牌所占销售比重分别为60%、20%、20%.

  专家说

  三洋想摆脱品牌限制

  合肥三洋如此急切地想在品牌上寻求突破,与松下在全球整合三洋的白电资产不无关系。2009年松下电器并购了三洋电机并使之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而合肥三洋租赁“三洋”品牌的合同将于2013年到期;同时,松下于2011年10月将三洋在日本、东南亚的冰箱及洗衣机资产出售给海尔,这让合肥三洋感觉到了危险。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分析,为了摆脱潜在的不确定性,合肥三洋最近推出了全新自主品牌“帝度”。刘步尘表示:“一个品牌的培育成熟至少需要四五年,合肥三洋希望在2013年合同到期切换到这一全新的自主品牌,还不太可能,所以提到荣事达这个品牌,希望通过感情牌打动合肥当地政府。”

热词:

  • 荣事达
  • 合肥三洋
  • 三洋
  • 美的电器
  • 荣事达洗衣机
  • 三洋电机
  • 美的集团
  • 2009年
  • 线城市
  • 续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