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想控股收购乾隆醉酒业87%股份 深耕白酒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11月30日消息,联想控股宣布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87%的股份,正式入主乾隆醉酒业。据悉,此次收购主要涉及到管理层及职工股,对于剩下13%的国有股,联想控股不排除在适时的时机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联想控股酒业总经理路通透露,此次收购价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下,并购之后会保持乾隆醉酒业管理层和经营理念的稳定。路通还透露,未来联想控股还会继续与其他白酒企业洽谈,而在寻找并购目标时,联想控股非常重视白酒企业的酿造工艺、文化底蕴、品牌积淀和优秀的管理团队。目前,联想控股旗下的酒业公司正在注册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乾隆醉酒业以板城烧锅酒出名,其前身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承德下板城庆元亨烧酒作坊。1956年,在庆元亨老烧坊的基础上重建了现在的企业,酿酒历史悠久。板城烧锅酒同时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多项荣誉,非常符合联想控股的选择标准。

  此外,板城烧锅在区域市场的地位也是联想控股看重的另一因素。2010年,板城酒业销售收入为10亿元,实现利税近2亿元。

  2009年,联想控股宣布了新的发展战略,将通过购建核心运营资产实现企业的跨越式成长,为此,联想控股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公司自身资源与能力进行了主动的战略设计,将版图扩展到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化工业、酒业和供应链等多个领域。

  但此次收购乾隆醉酒业,并非联想控股首次涉足酒业,今年6月,联想控股曾投资1.3亿元入股泸州老窖旗下湖南武陵酒业,以39%的持股比例成为武陵酒业第一大股东。

  联想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令欢对腾讯财经表示,联想控股进军白酒行业,主要是认为白酒行业是个值得管好,有发展前途的行业。过去几年中国的白酒行业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他认为,随着大众的消费升级,这个势头还在未来的若干年持续。“酒业板块就是我们精心规划、重点打造、长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白酒业有自身的特点,被联想控股并购后的乾隆醉的走向还有待观察。但也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联想控股与乾隆醉酒业的结合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联想控股拥有丰富的实业和投资经验,是中国最为成功的企业典范之一,我们相信,乾隆醉酒业通过与联想控股的合作,将会实现企业的新一轮大发展。” 乾隆醉酒业董事长缪如焕表示。

  而对于并购后乾隆醉酒业的发展,路通表示,“板城烧锅酒长期位于河北省白酒第一阵营。联想控股将在控股板城烧锅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力争在未来几年使板城烧重新成为河北白酒第一品牌;通过改善机制、引进人才等系统性增值服务,将乾隆醉酒业打造为全国领先的大型白酒企业集团。”(文/涛涛)

热词:

  • 联想控股
  • 乾隆
  • 白酒业
  • 股份
  • 白酒企业
  • 白酒行业
  • 腾讯
  • 烧锅
  • 第一大股东
  • 消费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