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赛迪顾问著书论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集数十位产业专家的研究成果,兼收并蓄六十余名主管部委领导、院士、大型企业领导的指导与建议,我国首部系统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端专业文献《赛迪顾问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第一册——《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应用实践》(以下简称《实践》)将于年内与广大读者见面。

  在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历史时期,深入探讨战略性新兴产业从理论知识到实践经验、从战略思想到具体操作等关键问题意义重大。为此,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地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凭借自身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跟踪研究以及对传统产业的深厚积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策划并组织撰写了《丛书》,并以《实践》作为首部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究成果,《实践》的推出获得了众多专家领导的支持与肯定。

  《实践》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以产业研究、应用解读、政企管理、案例分析为主线对新兴产业和应用进行了系统阐述,分为产业、应用、管理和案例四篇。

  产业篇对集成电路、软件、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空间布局做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对产业趋势、未来走向做了科学的展望和预测。

  应用篇对感知城市、智能电网、感知物流、感知健康、感知环保、行业企业云、公共服务云、节能减排、两化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际应用领域的现状、框架、重点领域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管理篇从产业政策、区域人才、园区发展、企业转型四个层面,由宏观到微观,分析了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国家、地方、园区、企业所采取的战略部署与应对举措。

  案例篇介绍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具体实践中的成功案例,取材覆盖全国多个省市、产业园区及重点企业,介绍了背景、环境、基础条件等具体个案的特征信息,指出其个性化的创新亮点,提炼了个案在产业发展与应用实践中先进经验的借鉴价值。

  作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知名智库,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系统性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推出相关咨询产品的顾问机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诸多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积累、完备的统计数据与众多的合作伙伴,已为逾100家政府、园区、企业、投资机构提供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咨询服务。在此基础上,《丛书》的出版,可为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科学翔实、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借鉴。

热词:

  • 新兴产业
  • 赛迪顾问
  • 战略性
  • 实践
  • 丛书
  • 应用实践
  • 新能源
  • 系统性研究
  • 空间布局
  • 著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