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明年或仍将继续(视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预计多数城市明年仍将继续执行

  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调控成效逐步显现,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明显松动,房价下行拐点基本明确。作为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效果最显著的一剂猛药,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目前房地产调控并不具备放松的条件,明年多数城市仍会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10月以来,全国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下调趋势愈加明显。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出现松动?针对市场关注的这一话题,近期高层频频表态,强调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年底部分城市的“限购令”到期后,明年仍将继续执行。

  记者整理发现,近十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包括厦门、福州、海口、青岛、石家庄、合肥、中山、苏州等城市在颁布“限购令”时都曾明确,12月31日为限购政策执行的“有效期限”。

  上述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当地政府至今尚未对明年限购是否继续执行明确表态。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限购政策到期后是否延展,需视国家宏观政策而定。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称,石家庄“限购令”截止时间暂时定为今年12月31日,并不是说12月31日一到,该政策就完全取消,到时要根据国家政策与市场变化情况综合考虑,确定“限购令”是否需要延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近日在参加“锦溪国际湖居论坛”时明确告诉记者,限购令年底到期后肯定还会继续执行。“目前调控政策还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现在楼市调控的重点是防范房价反弹。”王珏林表示,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那样的话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将毁于一旦。“限购限价政策应当是较长期的调控任务,‘停限’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王珏林告诉记者。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仍然是工作重点,部分城市限购令到期后继续执行的可能性较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他认为,在中央屡次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明年不可能放松限购,但在操作层面出现松动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限购令的退出将是有节奏、分区域地逐步退出,而不可能是中央一下令,各地限购一起退出”。杨红旭表示。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宋会庸也表示,多数城市明年将继续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可能会有少数城市限购到期后“按兵不动”,“不说话、不做事”,等有关方面意思明确了再正式表态。但明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仍是“两限”为主的从紧政策。(记者 朱楠)

热词:

  • 楼市
  • 房地产
  • 视频
  • 限购令
  • 中原地产
  • 有效期限
  • 调控政策
  • 城市房价
  • 报复性反弹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