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消息齐聚两市AB股大跌 B股暴跌5.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利空消息齐聚,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单边下挫,截至午盘收盘,沪指大跌2.32%。B股成为今日早盘重灾区,B股指数收报收230.43点,跌5.60%。

  沪深两市B股中仅深国商B上涨,共有44只B股跌幅超过5%,凌云B股跌停,金山B股、耀皮B股、陆家B股、氯碱B股、宝信B股、外高B股、自仪B股、老凤祥B、上工B股跌幅超8%。

  有传闻称,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这一事件导致今日B股全线暴跌。

  另有分析称,欧债危机已经导致欧美金融机构流动性短缺,人民币贬值预期越加浓厚,因此B股虽然以美元和港元计价,但挂钩的是人民币计价资产标的,因此这也可能引发资金撤离。

  除了国际板上市流程已拟定传闻等上述利空外,今日沪深股市还遭遇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回笼、惠誉下调美信用评级展望 调整为“负面”、标普下调全球多家银行评级等不利消息。

  据新华社电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说,决定继续给予美国最高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但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负面展望意味着,惠誉对美国适时出台措施、保证财政可持续以及确保AAA评级的信心下降。

  美国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时隔二十日后,根据新银行评级标准,标准普尔周二美股收市后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施压银行借贷成本。

  央行周二(29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招标发行了150亿元1年期央票,并同时进行了1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在本周市场到期资金仅为20亿元的背景下,央行提前锁定资金净回笼。不过,在过万亿元财政存款即将投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依然浓烈的背景下,29日资金利率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

  11月29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在当天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新增发行不超过7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 (期限不短于五年)的议案,据媒体报道,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近期没有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本融资的计划。(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负面
  • 暴跌
  • 利空消息
  • AB股
  • 沪指
  • 惠誉
  • 银行评级
  • 央票
  • 央行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