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价格未现大规模下降 河北新建住宅市场现状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一些业内人士发出“房价下降拐点初步显现”的惊叹,我省楼市销售价格是否也出现了大规模的实质性下降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事实并非完全如此。

  价格坚挺者仍为数众多

  “4个月前,我在丽景蓝湾购买了一套住宅,当时的购房价格是每平方米7500元。刚买时,亲戚朋友都说买贵了,他们说过不了多久这里的价格肯定会下降。可前几天我一打听,这里的销售价格根本没变化。”11月21日,保定市的张先生对记者这样说。当日,记者从丽景蓝湾售楼处了解到,目前项目均价确实仍为每平方米7500元,剩余房源已不多,并且没有任何优惠。

  11月19日12时,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金正·君庭售楼处,只见大厅里几乎座无虚席,满是前来咨询的购房者。“我们这里都是超大户型,虽然每平方米售价在1.3万元到1.6万元之间,由于属于高端楼盘,所以咨询者倒是很多。”售楼人员说。

  记者在走访石家庄市的新楼盘时注意到,不少高档楼盘仍价格不菲。青鸟中山华府的价格由9月10日开盘时的均价9000元/平方米,上浮到了9300元/平方米;远见楼盘由去年的每平方米7000多元涨到了8500元左右……

  省内某市房管部门的一名负责人认为,高价楼盘凭借的是较高品质和良好位置。此外,城市的未来发展区域房价和规划的大型交通设施周边的房价,也出现了不断攀升的趋势。

  价格未现明降,但促销风频吹

  在调查我省部分城市的楼市时,记者发现,各市在售的新建住宅价格并没有出现明降现象,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却随处可见。

  在记者调查的廊坊、保定、邯郸、石家庄等市的几十个楼盘中,一次性付款或分期付款给予9折至9.8折优惠,或者每平方米优惠四五十元到500元不等,是我省当前众多楼市普遍采取的促销方式。而送精装修、送车位、送物业费等,也成为开发商促销的一大方式。“我们目前正在销售的二期,有复式50平方米、8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三种户型。购买时可加赠总面积的一半,而且赠送的面积不收物业费。”廊坊市阳光逸墅二期的销售主任马婷婷在向记者介绍楼盘时说,尽管楼盘没有降价,但是赠面积对于购房者来说,既经济又实惠。

  “楼市频吹促销风,与年关将至有很大关系。每到年底,面对还贷付息、工程款结算等支出,开发商或多或少都会有资金压力。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同时积蓄实力备战来年,促销就成了一个比较实际且有效的手段。”廊坊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廊坊房地产》副主编王少峰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参与促销的楼盘是否会进一步升级促销或较长时间内持续促销,当前并不好说。有的楼盘一旦看到销售状况回暖,极有可能上调房价。

热词:

  • 楼盘
  • 新建住宅
  • 楼市
  • 市场现状
  • 我省
  • 房价下降
  • 开发商
  • 户型
  • 丽景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