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城楼市:优惠风带来成交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中下旬以来,上海外环外频现大幅优惠的楼盘,带来了成交的反弹,上海楼市的整体成交量目前已连续2周上扬。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板块成交排行榜上,嘉定浦东等外围区域板块悄然领衔。新房市场的降价风不断冲击着二手房市场心理预期,面对价格下调压力,二手房卖方全面妥协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从10月最后一周开始,频繁有项目推出大额优惠。”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介绍,外环外的几个新盘集中区域,大多是刚需住宅扎堆。由于产品类型相似,配套设施相同,价格上也几乎没有差别,不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因此打折优惠成了在短时间内促成大量成交的唯一方式。

  在10月份全市楼盘板块成交排行榜中,嘉定安亭汽车城板块和嘉定主城区板块占据前两名,两个板块共计签约近7万平方米,占到了嘉定区成交面积的78%,在全市总成交面积中占到15%;成交均价为1.4万元/平方米左右,低于全市整体成交均价33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两个板块远离中心城区,出行方式单一,相对于其他区域的项目有先天劣势。然而,大幅优惠有效弥补了硬件设施上的不足,嘉定区也一举成为10月份成交量最高的区域。

  浦东新区的周康、惠南板块,也受益于及时调价策略。自从10月下旬周康某项目推出直降6000元/平方米的优惠房源之后,该板块关注度迅速上升。统计数据显示,这个降价促销楼盘11月份的成交量环比10月份增长了568.7%,如此成交增幅使得区域内其他项目纷纷效仿,并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新房市场此起彼伏的优惠打折声,也搅动着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心。“11月份,二手房市场表面平静、内部汹涌。”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研究总监宋会雍说,买卖双方面对成交低迷格局的不同应对表现,反映出二手房市场博弈正日益加深。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较月初又扩大了2至3个百分点,最高议价已破10%。一些二手房源价格大幅度下调,立刻吸引了买方关注,形成了看房客流回升的局面。

  比如,“新源花苑”有一套建筑面积约90.35平方米的二手房源,9月份卖家挂牌的到手价为240万元,10月份下调至235万元,11月份再次下调至217万元,与10月份相比下调了7.66个百分点,与9月份相比下调了9.58个百分点。再如,“殷行路310弄”一套建筑面积约37平方米的老公房,10月份报价约73万元,11月份下调至65万元,降价幅度高达10.96%。不过,眼下多数客户仍抱着等等看的心理,不急着购买。据中原地产的调研数据,购房者对二手房的降价期望已提高到了10%-15%的水平,甚至更高。因此,二手房卖家如果想尽快成交,主动调低价格将是关键。(记者 张奕)

热词:

  • 成交面积
  • 板块
  • 二手房市场
  • 中原地产
  • 二手房源
  • 楼盘
  • 上海楼市
  • 成交量
  • 周康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