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主城21个聚居区公布 二环置业氛围渐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重庆主城二环二十一大型聚居区规划正式发布之后,主城迎来了二环置业的热潮,近两周来,茶园、鸳鸯、大学城、华岩等新兴聚居区的购房热情明显提升。其中,茶园新区某楼盘开盘单日协议成交金额达到4.2亿元,更被业界认为是二环置业兴起的标志。业内人士透露,该数字创造了年内二环楼盘开盘销售新纪录,即使在主城传统核心区,在当下的行情下有此成交量也很罕见。

  单日销售4.2亿

  21个聚居区的公布无疑点燃了人们置业二环的热情。近日来,该21个聚居区范围内的楼盘连连传出热销声音。比如,鸳鸯片区的复地新城就近日刚开出一新楼栋,两房户型很快就销售一空;同时,成熟度日益提升的大学城销售情况也相当不错,旭阳台北城日前推出商铺产品,100多套商铺开盘卖光……随后,二环楼盘单日销售的纪录,更是出现在了茶园。

  据悉,上周五晚,位于二十一个聚居区茶园腹地的金科世界城项目第一街区开盘,其推出A3栋住宅以及一街区的商铺,认购的火爆在整体市场低迷的当下,即使在主城核心区也是数月难得一见。

  记者搜集的数据显示,金科世界城开盘当天第一街区实现95%成交率,推出的170套住宅房源全部售罄,认购金额达到8300万;而推出的一街区商业认购金额达到3.37亿元,245套的认购数量,销售率也高达95%。这意味着,4.2亿元的认购金额,茶园创造了今年主城二环区域内楼盘开盘单日销售的新纪录。

  首看需求量与生活配套

  二环置业的兴起与购房者看好区域长期发展潜力不无关系。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在前来购房之前,不少人多少查阅过二十一个聚居区的长远规划以及最新动态。

  以本次茶园创造的二环开盘纪录为例,就受益于区域的众多利好。比如,南岸区政府以及朝天门市场将搬迁至茶园,人员的流动制造了大量的刚性置业需求;另外,慈母山隧道贯通之后,茶园与江北嘴CBD、解放碑的距离大幅拉近,车程只需约20分钟就可到江北,江北渝北区域购房者也非常多。

  “更重要的还是二环房产的价格相对较低,主要是总价比较合适。”一位购房者坦言。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以商品住宅为例,最近二环区域热销的产品多是一房到两房的住宅,总价通常控制在50万元内,而不少新盘由于刚入市场,因此产品的定位更偏向刚需性,也更具性价比,比如金科世界城主推的跃层小户,套内面积57平方米,实得面积却可达到80平方米。

热词:

  • 二环
  • 主城
  • 茶园
  • 聚居区
  • 开盘
  • 楼盘
  • 认购金额
  • 购房者
  • 世界城
  • 总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