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溃不成军 周三A股市场遭到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溃不成军,周三A股市场遭到重创。上证指数收于2333.41点,跌3.27%;深圳成指收于9693.38点,跌3.19%。两市A股83只股票上涨,210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70.7亿元上升至722.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94.0亿元上升至712.3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时隔二十日后,根据新银行评级标准,标准普尔周二美股收市后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施压银行借贷成本。欧债危机引发投资者对欧洲乃至全球银行业资本金担忧,标普此时调降银行评级将增添其借贷成本。据彭博社报道,美银本月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披露,若评级机构将其降一级,借贷成本将增加51亿美元。

  从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在通胀压力持续缓解、煤电联动条件具备、电力企业多次申请等因素刺激下,业内人士预期,电价上调方案公布的窗口期已临近。此次上网电价调整幅度预计在每千瓦时2.5分左右。借此,电力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2.73%。有媒体报道,《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并首次将通用航空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年底前有望出台;而在此基础上,更明晰的针对通用航空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也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发布。受此影响,飞机制造板块早盘走强,但受大盘跳水拖累,终盘跌2.78%,跌幅较少。传媒娱乐板块一改前期强劲表现,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大跌5.94%,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陶瓷行业、供水供气和酿酒行业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电器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看平的4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4%。分析师表示,昨央行不但发行150亿一年期央票,还进行了100亿28天正回购,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20亿元,资金净回笼是不争事实,但同时注意到,昨短期同业拆借利率却继续大幅走低,这表明月底600亿国库定存及年底万亿财政存款逐步投放使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沛,这有利于A股市场稳定。12月初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将定调明年货币与财政政策,在CPI与GDP双回落背景下,政策取向将决定中期市场运行态势。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破位、放量暴跌。预计市场近几日或将跌破2300点。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市场流动性
  • 市场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