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恒指早盘跳水跌1.89% 失守万八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连升两日之后恒指今早回吐,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跳水,失守18000点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17911.21点,下跌344.99点,跌幅为1.89%。国企指数报9480.94点,跌233.15点;红筹指数报3627.47点,跌30.36点,跌幅为0.83%。大市半日成交331.54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3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9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2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92%。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71%报119.24点。

  蓝筹股普跌,仅思捷环球、华润创业报升。昨日强势的百丽国际挫5.73%领跌蓝筹。地产股、金融股联袂走低打压指数,中国平安跌5%,恒隆地产跌4.09%。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九龙仓集团、中国人寿、恒基地产、交通银行跌幅超3%。资源股也全线回调。

  机构点评: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本地蓝筹股於ADR变动不大,加上近日不少大型新股招股,预期今日港股将於现水平争持。短期而言,投资者仍观望今、明两周举行欧洲财长及领导人会议,能否提出措施纾缓欧债危机。

  香港智信社:有两点因素或对港股后期走向产生积极影响。首先,从资金流向上看,美元指数于79关口遇阻回落,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升温,资金有再度流入香港市场的迹象,美元对港币汇率也连续回落两日。后市不排除美元出现持续回落的可能性,港股也将从中受益。其次,内地A股在经过前期的调整后也出现止跌迹象,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持续回落的通胀水平令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憧憬更加强烈,而A股的止跌也将对于港股后市形成有利的支撑。

  俊瀛投资谢超:港股放量贴近10日线,属强势表现,下一个目标应该是18650一带。周末笔者提到已近年底,基金或许要冲刺业绩,而且18000下方可以看作一个多方必须要防守的区间,因此向下空间不大。综合来看接下来的几日恒指将冲击60日线,但60日线一带预计将有很强的阻力,因此建议博反弹的投资者等恒指突破18650后再操作。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欧洲的情况仍存不确定性,短期大盘反弹主要是超卖所致,这将限制股市反弹的高度,预计未来区间波动的可能性很大。针对目前的市况,建议投资者可采取“快进快出”的区间操作,短期恒指的阻力在50天线位置。

热词:

  • 港股
  • 恒生
  • 短期大盘
  • 红筹指数
  • 跳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