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广告持续升温 高效广告需求方平台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 (记者 石岩)“随着国内互联网广告持续升温,企业在面对如搜索引擎、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移动终端等多式多样的网络广告投放平台及其越趋复杂的广告投放模式时,更需要一个一站式的聚合平台去管理,去持续优化营销效果。”30日,网络效果营销公司爱点击产品总监苏家鸣对记者说。

  相关调查显示,中国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占比不断攀升,已占整个广告市场的13%。面对如此巨大的蛋糕,往日粗放的广告投放模式显然已不适应形势的发展,一种更加个性化、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模式呼之欲出。

  举例来说,一个典型的互联网广告转化通常是用户多步操作的结果,涉及多类在线媒介。一个买车的用户可能先在社交网站上看到朋友提及一辆新款汽车,接着在门户网站看到该汽车广告,下一步也许会到搜索引擎搜寻更详细的参数等信息,并最终转化成购买决定。在这个购买决策中,传统的广告追踪思路往往只记录转化前的最后一次点击和最后一类媒介,因而令广告主把预算集中投放在该媒介上,而忽略了其他媒介在转化中的作用。

  有鉴于此,一种名为XMO5.0的一站式广告需求方平台30日在京发布。该平台透过归因模型,会根据不同媒介的广告类型、广告大小、距离转化的时间间隔、点击路径等近200项参数,并为各个参数加权打分,由此将各类广告媒介的具体价值传递给广告主,更能够实时为广告主调整预算分配。

  据介绍,这一跨媒介广告优化平台是由爱点击集聚数百名系统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科研人员研发的。平台整合了数据追踪、广告管理、实时优化和报告分析功能,有望为广告主提供至高效的广告投放解决方案,获得最大化的广告投资回报率。

  “作为网络广告深入发展的产物,广告需求方平台(DSP)目前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市场方兴未艾。”爱点击中国区总经理吴友平先生表示:“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具一站式特点的广告需求方平台XMO5.0,其目的在于为中国网络广告行业的变革和创新提供支持,为广告主带来同步全球领先水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完)

热词:

  • 网络广告
  • 广告投放
  • 广告媒介
  • 广告市场
  • 广告主
  • 广告管理
  • 互联网广告
  • 搜索引擎
  • 点击
  • 门户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