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发事件引发恐慌 A股受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30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不一,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开盘之初股指处于弱势整理的走势之中,不过很快就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上午期间两市仅电力、生物医药等少数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出现上涨,其余板块出现普跌。尤其是券商、银行、有色金属、煤炭板块对市场形成的拖累较大。午后市场空方继续发力,市场再度快速下探,盘中最低下探至2319点,距离前期低点已经近在咫尺了。临近尾盘股指有所反弹,但反弹力度相对有限。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33.41点,下跌3.27 %,成交722.2亿;深证成指报9693.38点,下跌3.19 %,成交712.4亿。两市仅有8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央行周二上午发行了15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持平于3.4875%,同时实施1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只有20亿元。昨天隔夜和7天SHIBOR有明显下跌,现在资金面总体较为平稳。

  点评:央行在公开市场已经净回笼230亿元资金,预计整周净回笼力度也会比较有限。总体来说目前市场资金面表现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大幅的波动。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将会对明年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目前市场中的专家学者也开始纷纷预测明年的经济工作方针,普遍认为明天将会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地财政政策。在稳定通胀的前提下,继续保证国内经济的平稳发展。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在下跌过程之中市场成交量有一定放出,做空动能有所宣泄。今日盘中板块全面出现回落,个股上涨家数不足一成,全面呈现普跌格局。两市几大股指全面出现回落,尤其是B股市场最大跌幅达到了7%以上,市场恐慌性杀跌迹象比较明显。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早盘在五天和十天均线之间小幅震荡后,选择向下持续回落,直接跌破了前期窄幅震荡的箱体底部区域。技术走势出现破位,短期股指下行风险开始增加。虽然临近尾盘上交所权威人士对于国际板上市传闻紧急辟谣,但是市场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反弹力度相对有限。消息面上多重利空对市场形成冲击,首先标普下调了全球多家银行的评级,其中包括高盛、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多家著名大行的评级。表明目前全球银行业受到的冲击仍然存在,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国内的银行业尤其是香港的H股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另外工行在6月末发行了380亿次级债后,拟再发行700亿次级债。不但对A股市场资金面形成冲击,同时也让我们对于银行业资本充足率的不足产生担忧。另外就是突发因素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伊朗民众冲击英国大使馆事件表态,将会在很短的期间内对伊朗采取决定性的行动。战争阴云笼罩,或是今天导致B股市场大幅下跌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弱平衡走势被突发事件打破,A股出现恐慌性杀跌,短期技术走势出现问题,近期市场将会震荡修复,不排除再度试探前期低点支撑的风险。

热词:

  • 参考收益率
  • SHIBOR
  • 短期股指
  • 市股指
  • A股市场
  • 震荡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资金面
  • 技术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