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一二手房价倒挂明显 珠江新城差价超六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11月30日电 (王华 白俊峰)一、二手房价倒挂再现广州楼市。记者30日走访获悉,广州CBD、高档楼盘集中的珠江新城区域一、二手房倒挂差价可达6000元人民币。

  广州11月21日至27日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4587元,仍有微涨。而10月份广州市一手楼市成交量同比大挫近七成,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报显示,10月份广州市一手住宅网上签约均价为13792元/平方米。虽然一手房11月成交均价尚未出炉,但从整体趋势看,一、二手房价倒挂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央一再表态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保障房开工建设任务也在“捷报频传”,令一手房市场严重受抑,广州市区多个新盘开盘价低于预期。而二手房却在短暂震荡调整后,重回高位,降价迹象消失。

  记者30日从房产中介公司满堂红珠江新城分公司了解到,目前珠江新城二手房均价基本超过每平方米30000元的价格,但一手房却出现每平方米24000元的开盘价(某国际公寓),一、二手房倒挂差价6000元,而该区域一、二手差价最大接近10000元。对如此高额的倒挂差价,记者再三求证,一位房产经纪人称,“没错!现在通过代理购买一手房优惠多,的确便宜过二手房。”

  一、二手房倒挂现象同样出现在商住两用房上,广州淘金路附近二手商住楼开价均超过23000元/平方米,而同类一手房价则在20000元以上,两者差价接近3000元。有房产经纪表示,“二手房市场相对一手房比较特殊,地段、户型好的房源就那么几套,一旦售出就不会再有同样靓屋货源。而一手房降价后,购房者又将视线转移到各种条件更为成熟、货源稀缺的市区二手房,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在2008年的中国房价回落前,广州也曾出现过一、二手房房价倒挂现象。但多数中介公司受访时都认为,两次倒挂的原因并不一样。本次倒挂主要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在限购令、限贷令的强大压力下,开发商买地步伐已趋谨慎,房价下降信号传至土地市场,倒挂或会成为房地产行业自上而下回归理性的重要信号。

热词:

  • 珠江新城
  • 房价下降
  • 广州楼市
  • 楼市成交量
  • 一手房
  • 一手住宅
  • 二手房价
  • 倒挂
  • 差价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