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PK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图/帅灵茜

  周三A股暴跌,指数如堕冰川。当所有的人都认为2307点岌岌可危时,市场的转机也悄悄来临。昨日晚间爆出消息: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一政策面利好,将在今日正面PK暴跌。

  “久旱逢甘霖!”前期一直独家力挺“2307大底”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昨晚第一时间在微博中肯定这一利好。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可能报复性反弹

  央行此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然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信号,更重要的是,其出台时机超出之前市场预期。机构们由此对周四的报复性反弹充满期待。

  “此举是重要的货币政策信号,对股票市场起到非常正面的支持作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称。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博客,微博)也是看多派。他认为,“货币放松可能性增加,对A股将产生重大影响,周四出现报复性反弹概率大。”

  不过曹卫东也指出,从目前来看,A股长期弱势格局不会得到改变,发生微型反转可能性较小,很难出现系统性机会。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研究所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石劲涌(博客,微博)则表示,A股市场处于熊市的中后阶段,对“利好麻木、利空放大”,反转不可能一触即发。“如果周四出现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可能形成大双底

  实际上,即使在降存准的利好出来之前,有机构针对暴跌宣称“别人恐慌时自己贪婪”。就大盘K线形态来看,尽管沪指重新跌至2300点附近,但只要没有跌破2300点整数关,就依然还有形成大双底的可能性。“操作上,目前点位低吸机会远远大于套牢风险,切忌盲目做空。”

  市场的大幅震荡,让大牌机构更加注重“确定性的收益”。目前正在募集的建信双息债基的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近日透露,其股票投资部分将重点投资于具有持续分红特征的“红利股”。

  所谓“红利股”主要是指那些具有良好稳定的分红政策和意愿、持续良好的盈利及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往往业务成熟,现金流充沛,具备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钟敬棣判断,“由于当前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影响A股发展的因素依然复杂,因此A股的震荡格局仍将持续。建信双息红利在股票投资策略上将更加注重股票的确定性收益。”

  银行股面临一波反弹

  A股2300点告急的危难之际,“下调存准”提前推出,这也再次验证了李大霄之前“股指目前重回2300点区域,不排除监管层再出救市措施可能”的判断。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分析称,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可能有如下三点原因:一是保增长;二是补充流动性;三是救股市,“股市暴跌,民企困顿,为救市之必须。”

  曹卫东也表示,维持之前“2400点下可逐步建仓”的观点。年末投资思路应主要关注:新兴产业、文化传媒等受益于政策和规划的题材股;食品、医药、白酒等防御性品种及基金重股等,但在大势未见回暖之前,不可盲目追涨。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则称,“此次"下调存准"对银行股来讲是重大利好。短期看,市场存在着反弹预期,银行板块也会展开一波反弹。”

热词:

  • 利好
  • 微博
  • PK
  • 红利股
  • 防御性品种
  • 博客
  • 银行板块
  • 报复性反弹
  • 沪指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