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微博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货币政策微调

  @股海杨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这是一个渐进性的利好。未来降低存准率乃至降息的期待,可能带来操作机会。

  @胡宇:以为货币政策微调股市就会涨,这种逻辑看似对,其实不然。CPI下降并不意味通胀已经控制住,即使货币政策放松,如果大多数股票不稀缺、不值钱,股市依然不会涨。

  十二五规划

  @九月:近期频出的各项十二五规划,从政策上给予市场不小人气支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要战略,投资股市的方向也要顺应国家方向。文化传媒板块近一月来成交持续放量,资金蜂拥涌入。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广泛关注,这些都说明资本的方向改变,投资者须跟上步伐。

  @儒商看盘:现在正是十二五规划密集出台的时机,抓住这条线挖股票就行了。每一个规划的推出,都会刺激着相关板块和行业股票的上涨。而多个板块的轮流上涨,也会继续推动着股市向上发展。

  地方债

  @乱想杂团:如果地方债保持低利率发行,那对股市相对有利。因为这对从楼市出逃的存量资金、民间资金和境外热钱,这些以短期逐利为主的资金是毫无吸引力的。至于机构资金确实会有所分流,但这部分选择债市的资金本来就不会选择高风险的股市,所以,应该还是利好。

  @木鱼葛格:上海地方债的顺利发行,之后会有各大省市的地方债进入高速发行期,这对于目前缺钱的市场来说,是资金的大量分流。尽管减轻了坏账压力,对银行形成一定利好,但总规模250亿元地方债,相对于庞大的地方融资平台来说毕竟微不足道。

  公司分红

  @方建兴: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分红事宜的最新监管政策立竿见影。上周连续公布的五家公司IPO招股说明书,均不约而同地对上市后的股利分配政策进行了重大事项提示。在股市相对低迷,资金供需压力不减的现状下,制度性红利或将成为2012年资本市场的最大利好,长期利好股市。

  @股市超人:围绕十二五规划而进行的炒新经济、炒小盘股中级反弹行情,能否演变成反转,就看强制分红制度能否真正改变股市重融资、轻回报的事实。(益楠 整理)

热词:

  • 利好
  • 微博
  • 地方债
  • 存量资金
  • 货币政策
  • 反弹行情
  • 机构资金
  • 板块
  • 财经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