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德联合体斥资65亿重庆拿地 或成外资房企抄底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内地开发商资金受困、拿地日趋谨慎之际,港资房企却频频闪现内地市场抄底拿地。

  11月28日,新加坡嘉德置地等外资房企在重庆斥资约65亿元,拿下重庆市中心两江交汇处一商业地块。这是近3个月来,继香港恒隆、仁恒置地、和记黄埔等港资房企抄底商业地块之后,又一大手笔进军内地商业地产市场的外资房企。

  对于外资房企密集进入内地商业地产市场,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王海斌向《每日经济新闻》称,这说明外资房企对内地楼市有信心。

  凯德动作频频

  内地住宅市场因限购政策而风险大增,商业地产项目如今却成为“香饽饽”,尤其受到外资房企的青睐。

  新加坡嘉德置地于11月28日宣布,集团旗下凯德中国、凯德商用产业和星桥控股等房企联合出资以约13亿新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重庆市一商业地块。星桥为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地块位于朝天门广场与解放碑之间,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口,拟建一座重庆新的综合性地标项目,预计开发周期长达5年。

  上述地块地理位置优越,靠近重庆最繁华的城市中心及CBD核心区域解放碑。该地块占地面积917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81万平方米,包括约33万平方米高端住宅、约22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约17万平方米写字楼、约6万平方米酒店以及3万平方米服务公寓,总投资将超过210亿元人民币。

  除了进入重庆外,凯德今年还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拿下多宗土地。目前,凯德在内地运营约120个项目。包括重庆项目在内,凯德商用目前在内地35个城市拥有56家购物中心,其中40家已经投入运营。

  外资逆市拿地

  在楼市调控政策和货币紧缩政策影响之下,11月全国超过八成以上的城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滑。

  今年以来,内地房地产企业因资金短缺,融资困难,市场预期冷淡,包括万科、中海、招商、保利等房企拿地计划日趋谨慎,各大城市土地流拍现象普遍。内地土地市场遇冷,却成为资金雄厚的外资房地产企业抄底的大好时机。外资房企今年9月以来在内地频频涉足商业地产项目。

  9月28日恒隆地产以34.97亿元拿下原昆明市政府两宗商业地块,制造了今年昆明的总价 “地王”。10月24日,仁恒置地以30亿元拿下珠海市唐家湾情侣北路 (南段)两宗商住地块,创下珠海主城区今年挂牌转让的单价“地王”。10月28日,嘉里建设以4.55亿元的底价,夺得福建莆田区一宗商住地块。11月初,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斥资8亿元,将佛山南庄生态区商住用地收入囊中,该地块以底价成交。

  王海斌认为,外资开发商经历上百年房地产市场发展,在商业开发、运营方面经验丰富,而内地开发商却面临经营模式和管理经营不足的瓶颈。

热词:

  • 房企
  • 嘉德置地
  • 外资
  • 抄底
  • 地块
  • 商业地产项目
  • 凯德
  • 地王
  • 香饽饽
  • 世联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