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传闻重挫沪深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条并不属实的国际板传闻却让沪深A股、B股市场同步出现重挫:沪指直接跌穿2400点整数关口,跌幅高达3.27%;深成指创下了一年半调整新低,而B股指数更暴跌超过6%,20余只个股跌幅大于8%。

  国际板传闻又袭

  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国际板将推出”的消息一有风吹草动,无论是A股还是B股市场都会出现不小的异动。昨天也不例外,这个最新版本的传闻声称,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将于近期推出。

  对于这条消息,证监会有关人士很快辟谣称,市场关于国际板的传闻并不属实。而记者昨天向上证所求证时,其相关负责人也很明确地回复:“近期推出国际板的传言不属实。”

  尽管如此,市场情绪却依然显得“不安”。昨天上午10点30分,随着B股率先拐头向下杀跌,A股也在权重股纷纷跳水的拖累下,逐步探底。沪深股指收盘分别失守2400点和万点整数位,双双大跌超过3%,创下3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恐慌性抛盘涌出带动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1400亿元以上,而个股也呈现“普跌格局”,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跌停个股达到近30只。

  B股为何率先领跌

  今年以来,B股市场已经屡次上演暴跌行情。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国际板传闻的利空阴影下,B股市场“边缘化”的预期渐重,导致B股指数一直走势疲软。

  对于国际板推出将如何影响B股,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永锋曾表示,国际板推出后,B股“边缘化”情况会越发严重,对B股的资金面可能构成巨大分流影响。因为国际板所引入的上市公司都是国际大型知名企业,市场认可度远高于目前的B股,这可能使得部分投资B股的人转战国际板。对于原本资金量就不大的B股市场而言,“抽血效应”会非常明显。

  此外,国际板如果推出,如何解决B股市场问题一直是个未知数。爱建证券研究总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一直以来,国际板的推出都和解决B股问题联系在一起。目前关于国际板推出后B股是否能永久保留还不明确。因此,国际板推出传闻势必会加大B股的波动幅度,使得原先炒作AB股合并的部分资金开始撤离B股市场。

  市场呈现反应过度

  对于昨日突现的暴跌走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板利空传言导致短期市场恐慌情绪弥漫,恐慌盘蜂拥而出。值得一提的是,昨天A股市场呈现资金大幅净流出状态,表明短期资金对市场前景的预期较为悲观。

  “从昨天大盘对于利空如此过度的反应来看,预计市场仍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的态势,短线操作难度再次加大,建议短线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为妙,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湘财证券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不要因为大跌而过于恐惧,毕竟股指继续向下的空间十分有限。而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沪指2300点附近的区域可以看作中线布局的机会,建议关注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和具有价值优势的超跌品种。” 本报记者 唐玮婕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爱建证券
  • 权重股
  • 市成交
  • 个股跌幅
  • B股市场
  • 整数关口
  • 短线操作
  • 传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