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套现多伦股份逾7亿 资本玩家陈隆基谋划金蝉脱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涉矿传闻、重组传闻和国际板概念等一系列光环的照耀下,今年三季度一度离奇暴涨超过130%的冷门地产股多伦股份(600696,前收盘价10.64元),遭遇大股东香港多伦疯狂套现8431.4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楼市调控持续发酵的背景下,规模有限、盈利堪忧的多伦股份或将在大股东疯狂套现之后,还将面临被抛弃的命运——其实际控制人、资本玩家陈隆基正在筹划转让控制权,套现逾7亿元以后谋划金蝉脱壳!

  陈隆基谋划金蝉脱壳

  昨日(11月30日),多伦股份对外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于11月29日下午接到实际控制人陈隆基通知,称其本人及所控制的企业正在拟议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事宜,前述事项已处于筹划、商谈阶段,如该事项实施,将涉及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同时,因前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30日起停牌。公司董事会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前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4天之前,多伦股份大股东香港多伦刚刚完成一笔巨额套现。

  11月25日,多伦股份公告称,香港多伦在11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45.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系统减持300万股,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减持45.95万股)。本次减持后,香港多伦持有公司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

  对此,多伦股份副总经理、董秘何佳昨日下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国内楼市调控政策对开发商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影响,但到底是大股东层面的重组还是上市公司层面的重组仍然不得而知,公司也是接到陈隆基的通知才知道这一事项,并且具体情况还将等到12月7日才能揭晓。

  疯狂套现逾7亿元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份,香港多伦就已经开始减持套现多伦股份。在实际控制人、资本玩家陈隆基筹划金蝉脱壳之前,其旗下的香港多伦今年已经累计减持8431.443万股,套现金额超过7亿元。

  作为第一大股东,香港多伦今年4月份套现之前持有多伦股份12431.4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50%。而在11月24日完成最后一笔套现之后,香港多伦持股迅速下降至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仍然为第一大股东。

  其中,今年4月13日至11月24日,香港多伦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套现18笔,套现金额高达7.3亿元;同时,香港多伦还在4月7日至11月24日期间,陆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490.053万股,套现金额超过4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掌握多伦股份的控制权外,陈隆基目前还是A股市场另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7.71元)的实际控制人,其通过香港正和间接控制正和股份67.89%的股权。而与多伦股份命运迥异的是,正和股份正在谋求向矿业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陈隆基曾任福建省福清中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客座教授,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热词:

  • 多伦
  • 套现
  • 股份
  • 陈隆基
  • 资本玩家
  • 减持
  • 实际控制人
  • 总股本
  • 每日经济新闻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