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核查“卡壳” 天山新材IPO之旅遇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保部昨日在其网站上披露了今年以来开展上市公司环保核查工作的最新的相关信息,从更新的情况看,正在积极筹备IPO的北京天山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环保核查关口“卡壳”,其环保核查申请审议进展情况为“不受理,重新编制报告”。

  据公告,截至11月30日,环保部共受理已上市企业和未上市企业的环保核查申请共54件,在环保部已出具意见的19家公司中,除酒钢宏兴为“暂停”外,其余18家均获通过。仍处于技术审查阶段的公司有29家,而此前拟上市的淄博鲁华泓锦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沈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核查状态已由“不受理,重新编制报告”变为“终止”。同时,拟上市公司天山新材于今年11月4日递交环保核查申请材料,核查范围包括公司及其子公司苏州天山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不过其申请遭环保部“打回”。

  公开信息显示,天山新材成立于1993年12月27日,去年6月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工程胶粘剂及辅助产品,具有年产1200吨的生产能力,在中国工程胶粘剂领域具有龙头地位。公司定位于“全方位解决设备密封和维修难题”,主要产品为系列化的“可赛新”工程胶粘剂,在汽车、工程机械、冶金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公司在光伏、工程机械、机床等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主导编写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公司开发的环氧胶粘剂产品成功应用于神州五、六、七号航天项目。

  全资子公司苏州天山新材料成立于2009年8月,注册资金8800万元,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规划产能为年产6000吨有机硅胶粘剂产品,应用在光伏太阳能领域。2010年11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2011年4月完成环保验收。

  目前,天山新材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据媒体报道,公司高级总经理胡东昇在今年10月召开的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曾表示,公司下一步目标就是要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环保部并未披露天山新材环保核查未过关的具体原因。不过,此次在环保核查环节遭挫,无疑将拖累天山新材的整个IPO进程。

  

热词:

  • 核查
  • 天山
  • IPO
  • 环保部
  • 胶粘剂
  • 新材料
  • 卡壳
  • 上市公司
  • 证券报
  • 可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