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14家光伏企业将联合应诉美国双反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光伏产业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新闻发布会今天(29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最大的几家光伏企业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公司的董事长均现身会场,回答媒体的提问。

  为什么中国光伏产业的“大佬们”要聚在一起开这么一个新闻发布会?原因在于美国商务部作出的对中国光伏企业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决定。中国的光伏企业不得不联合起来积极应诉。中国光伏的业内人士说,不积极应诉的话,后果可能很严重。

  业内人士:“不应诉的话,美国现在对我们起诉的这个税率以后会征收100%的惩罚性关税,我们的产品销售在美国市场客户基本上就不会采购。”

  发布会现场,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中国光伏企业通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表了应对美国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声明,其中提到了以下几点。

  第一,强调开放的国际光伏产品市场对全球环保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提到,开放自由和充分竞争的国际光伏产品市场,对于降低光伏产品价格及光伏能源价格具有重要意义,现在这种贸易限制措施或贸易壁垒将损害消费者的福利。

  第二,中国光伏产业是实际光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美国和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推动了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的发展。中国生产企业去年从美国进口的设备以及所支付的技术转让费不少于30亿美元,也就是说对美国的相关产品起到了拉动的作用。

  第三,中国光伏产业对美国出口增长,来源于市场的竞争优势,而不是靠低价倾销或是政府补贴。美欧各国都对本国的绿色能源企业给予了各种形式的支持,与欧美相比,中国政府对光伏产业的支持要小很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14家主要的光伏电子生产企业组成了联合应诉团队,在产业损害调查的程序中将以一个声音、一个步调进行联合抗辩。

  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的企业负责人还回应了关于有没有享受土地贷款方面优惠政策的问题。阿特斯的董事长列举了阿特斯在土地价格贷款方面的数据,将这个数据和美国的企业享受的数据进行了对比,中国企业所享受的政策比美国企业还要低。(记者丁华艳)

热词:

  • 光伏产业
  • 联合应诉
  • 反补贴调查
  • 美国商务部
  • 美国出口
  • 阿特斯
  • 美国企业
  • 英利
  • 中国
  • 天下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