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迎来新一轮“降级”大潮 法国评级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希腊、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甚至美国等欧美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被纷纷下调之后,近期欧美各国的主权债务及银行信评又一次纷遭调降。

  法国评级岌岌可危

  11月28日,惠誉声明,已将美国的长期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表明未来两年评级下调概率高于50%,美国主权信用由此丧失了其在三大评级机构中仅存的一个“稳定”展望。惠誉要求美国在2013年年底前拿出“可靠计划”解决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否则可能下调美国现有的“3A”评级。同日,该机构还宣布,将房地美、房利美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

  《法国论坛报》11月28日爆料称,标普可能在10天内下调法国评级展望至“负面”。在上周,穆迪和惠誉都曾威胁将下调法国评级。

  上周欧洲遭遇“疯狂的评级”,多个国家评级被下调。其中,穆迪于上周四下调了匈牙利评级,同日惠誉下调了葡萄牙评级。1天后,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

  欧美各大银行遭降级

  令人恐慌的是,穆迪在本周一短短一天时间内,就警告了整个欧元区17个国家的主权评级。其后穆迪更是疯狂警告欧盟15个国家87家银行的次级债评级。

  标普11月29日做出实际行动,宣布下调15家全球大银行的评级。其中包括美国数家大型金融机构:美银、花旗、高盛、富国、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以及数家英国大银行:巴克莱、汇丰和苏格兰皇家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认为中资行表现较为出色,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全球评级由A-升至A。

  据彭博社报道,美银本月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披露,若评级机构将其降一级,借贷成本将增加51亿美元。

  - 相关新闻

  欧盟同意EFSF扩容计划

  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情绪可稍微减缓了。周二,备受关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后发表的声称,各国政府已同意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的第六笔援助贷款以防止希腊债务违约,并同意采取两项措施来扩大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救助规模。

  希腊将在今年12月中旬获得这笔贷款,该政府需要获得这笔贷款才能避免债务违约。

  此外,周二的会议声明显示,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采取两项举措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记者黄锐)

热词:

  • 降级
  • 负面
  • 评级机构
  • 惠誉
  • 穆迪
  • 3a
  • 金融稳定
  • EFSF
  • 扩容
  • 大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