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九月净利润增长77% 自主品牌向长城学习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面对鼓励政策的淡出以及合资品牌和合资自主车型的打压,自主品牌集体遇冷,但不擅长做营销、略显低调的长城汽车却一枝独秀,销量、利润双双大幅提升,成为汽车业的一匹黑马。

  2011年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38万余辆,同比增长30%,大大超过行业增长水平,成为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2011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13.8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77%。

  面对自主品牌的集体低迷,长城汽车的逆市上扬无疑成为自主品牌摆脱困境的最好样本。究其原因,长城汽车相关人士认为,三高战略帮助长城汽车实现了稳健发展。三高战略即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这是长城汽车立足国内走向世界的基础。

  据介绍,本次车展上上市的腾翼C50与哈弗H6均是长城汽车的“三高战略”产品。这两款车型于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下线,在生产上引进欧洲先进技术、生产线布控多台机器人,从生产制造环节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车展上亮相的、将第三次参加“2012年达喀尔拉力赛”的哈弗SUV,也凭借高品质和高性能于2011年获得达喀尔拉力赛中国军团第一名。此外,哈弗H6、2012款哈弗M2、腾翼C20R、2012款腾翼C30等6款量产热销车型也以高品质赢得了客户认可。

  在长城汽车的规划中,腾翼C50将以T动力+全尺寸空间+超长保修政策三大优势,引领A级轿车升级换代潮流。具体而言,其搭载的1.5T发动机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98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88N·m/2000~4500rpm,性能达到自然吸气2.0L发动机的动力,可媲美合资品牌涡轮增压动力。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9L/100k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除了传统五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将推出CVT无级变速系统。

  腾翼C50长4650mm,宽1775mm、高1455mm,轴距达到2700mm,打造出“全尺寸家轿”的概念。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GPS+DVD、定速巡航、双安全气囊、ABS+EBD、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配置,并使用四轮独立悬架设计。保修方面,腾翼C50推出了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并且提供4次免费保养服务,是目前自主品牌中保修时间及里程最长的车型之一。

  腾翼C50是长城汽车推出的首款“T”家轿,也算是长城汽车品牌向上运动的战略性产品,然而其售价区间只有7.8万~9.18万元,这种谨慎务实的定价策略不仅符合自主品牌面临的现状,也避免了品牌提升一步到位可能导致的失败。摒弃浮躁,步步为营,踏踏实实提升产品品质,或许是长城汽车留给自主品牌最好的经验。

热词:

  • 长城汽车
  • 自主品牌
  • 自主研发
  • 净利润增长
  • 胎压
  • 手动变速箱
  • 工况油耗
  • 哈弗
  • 涡轮增压发动机
  • 全尺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