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八成联接基金跑赢目标ETF 最高业绩差异超9%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原本是一对孪生兄弟,但今年有接近八成的联接基金业绩跑赢了目标ETF,最高业绩差异超过9个百分点。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9日,目前市场上有32对ETF及其联接基金,其中只有25对是ETF联接基金跑赢了目标ETF,占比达到78.12%。若排除成立时间差异较大的易方达深证100及其联接基金和华安上证180ETF及其联接基金,联接基金业绩跑赢目标ETF的比例还要提高。

  具体来看,同期成立且业绩差异最大的是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及其联接基金,两只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成立以来亏损22.6%,而该ETF的联接基金只亏损13.58%,两者差异达到9.02个百分点。同样,嘉实深圳基本面120ETF及其联接基金和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及其联接基金的业绩差异超过3个百分点,还有5对联接基金跑赢目标ETF2个百分点左右。

  不过,也有ETF表现更好的情况,如南方小康产业ETF表现好于南方小康ETF联接基金,业绩差异超过7个百分点。此外,交银深证300价值ETF及其联接、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及其联接等产品也出现这一情况。

  从总体情况看,多数ETF及其联接基金的业绩误差并不大,绝大多数业绩差异在正负一个百分点之间,少数产品的业绩差异较大。

  通常,联接基金主要是跟踪目标ETF,两者业绩差异不会太大。对于联接基金大面积跑赢目标ETF,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近期基础市场出现单边下跌,不少ETF及其联接基金的业绩差异来自于建仓期,ETF的建仓期限是3个月,联接基金是6个月,ETF还需上市交易,因此,联接基金择时做得较好,建仓更为缓慢,表现较好。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同的管理方式会导致跟踪指数的水平、技术手段、买入卖出的时机选择等不同,会导致两只基金的业绩有差异。而且,ETF作为一种特殊基金品种,可将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跟踪标的指数;而联接基金一般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资产投资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两者之间必然有业绩差异。(来源:证券时报)

  

热词:

  • 基金品种
  • 基金业绩
  • 基金资产
  • 跑赢
  • 华宝兴业
  • 标的指数
  • 基金成立
  • 低于基金
  • 指数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