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2月1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2月1日机构视点汇总:

  西部证券:利好降临 A股有望绝地反击

  西部证券称,国际板谣言再起、外围市场阴晴不定、扩容步伐坚定不移,利空合力最终导致周三股指大跌,深成指再创年内新低,上证指数距2307点也仅一步之遥。西部证券认为,年末流动性压力、融资需求上升等因素困扰市场,年前难有趋势性机会。但周三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货币政策微调的实质举措之下,市场再行下探的空间较为有限。

  从短期市场看,经过周三的大跌,做空动能大幅释放,再加上政策放松的利好刺激,预计周四的A股市场有望演绎绝地反击行情。

  宏源证券:政策助力 短期将迎反弹行情

  宏源证券称,在国际板传闻又起、B股重挫的拖累下,本周三大盘出现恐慌性暴跌的局面,以一根带量长阴完成了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形态,并创出了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受市场抛压的影响,大盘失守5日均线后,市场重心大幅下移。不过,在央行超预期下调存准率的举措下,短期市场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

  国金证券:明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前低后高

  国金证券指出,2012年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将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业绩放缓最明显的时期体现在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一季度。

  国金证券还预计明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将在2100点至3200点,中小板、创业板中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上市公司将持续活跃。

  东方证券:短线反弹难改市场下行趋势

  东北证券称,“黑色星期三”的出现,虽有些莫名其妙,但细想之下仍有一些原因,如年底扩容加速、国际板等利空消息,无可否认,A股单日的恐慌暴跌很大程度上是由内生性因素驱动,这种由企业盈利下行、资本外流等基本面利空所构成的做空动能短期内恰恰通过政策微调难以对冲。目前A股的整体格局属于典型的“熊市末期”特征,不过,昨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短期肯定会引发一定幅度的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超预期下调存准率,本身就有经济下滑超预期的可能存在,故短线反弹依然难改市场下行的趋势。

  华泰联合:明年整体回落趋势难改

  在华泰联合证券主办的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该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穆启国表示,2012年A股市场整体回落趋势难以改变。但由于通胀水平将有所回落,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的概率较大,A股阶段反弹的操作性较今年将有所增强,预计捕捉反弹的时点为2012年二季度末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基本面利空
  • 短线反弹
  • 反弹行情
  • 大盘出现
  • 央行
  • 上证综指
  • 做空
  • 国金
  • 西部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