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价转让高价茶是骗局 劣质茶配高档盒以次充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茶叶市场里茶叶盒的包装琳琅满目。 裴 睿摄

  南京白下警方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他11月28日在一家宾馆门口被一对安徽夫妻骗了500块钱。该市民表示,对方拎着一盒高档茶叶说是送人,结果人不在,就想低价处理,他看着包装精美就答应买了,不料精美的包装里面却是劣质茶叶,自己就这样上当受骗了。记者也对南京几处茶叶市场进行了采访,发现包装盒的生意做得很火。一些茶商也坦言,每年年底包装盒的生意都要比茶叶生意做得火。

  据了解,报警的市民马先生表示,自己中午吃完饭路过新街口一家宾馆门口的时候,被一男一女拦住了去路,两人手里拎着一盒包装精美的茶叶告诉马先生,他们是从安徽来南京给这边的一个领导送礼的,结果领导出差去了,自己下午就要赶回安徽,携带的茶叶也不方便再带回去,就希望在南京低价处理了。马先生也喜欢喝茶,一听对方这么说,心里就有了一点想法,便询问对方茶叶怎么卖?男子表示,茶叶都是安徽当地的名茶,买来送领导的自然不会是差茶叶,这一盒茶叶市场价在一千多元,如果马先生真心想要,他们就便宜点卖了。还没等男子说完话,一旁的女子又补充表示,看包装就知道茶叶档次很高,因为是全部封好的,不然他们肯定送一点让马先生品品了。马先生看了看包装盒,果然比一般的茶叶盒包装要显得高档一些,结果双方讨价还价,最终以500块钱成交。当马先生拎着这盒“高档”茶叶回到家之后,还很炫耀地告诉了自己的爱人,说这是别人送领导的茶叶,自己低价买回来的。马先生的爱人一听也觉得划算,但茶叶质量到底如何,他们也不懂。于是,马先生的爱人就带着打开的一盒茶叶来到了小区门口一家卖茶叶的店铺,让卖茶叶的老板给鉴别鉴别,结果对方还没泡,看了一眼茶叶,就说是低档货,在他那里卖也就值个几十块钱一斤。觉得被骗的马先生立即返回宾馆,可是再也没找到那两人的身影,只能报警求助。目前,朝天宫派出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也走访了南京几家大型的茶叶市场,发现卖包装盒的生意十分火爆。老板告诉记者,茶叶市场里大部分的商铺是卖茶叶的,有几家是卖茶叶相关产品的,比如茶叶罐、包装盒、以及茶具等等。像他们家不光给市场里茶商提供茶叶罐和茶叶盒包装,如果有客人单独来买他们也卖。价格也根据档次不同,从十几块到上百不等,一般超过50块钱的包装盒从外观上看就显得比较高档。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家的高档盒卖得比较火,有不少客人到店里来就点名要包装好看的盒子买。一些卖茶的茶商也告诉记者,一些人买茶送礼都喜欢包装漂亮、高档的。有些时候,他店里的包装盒卖得都要比茶叶好。而记者告诉茶商,现在有人将一些劣质茶叶装在好看的包装盒里冒充好茶骗人,这位茶商则表示,这都是虚荣心在作怪。市场上什么茶叶都有,十来块一斤的茶叶也有,一两万一斤的茶叶也有。不同的茶叶品种也有不同的鉴别方法,但如果卖茶的人都不给客人看一眼茶叶或者不喝一口品一下,光靠包装推销那肯定是骗人的。(记者 裴睿 报料人:马先生)

热词:

  • 茶商
  • 茶叶盒
  • 转让
  • 茶叶市场
  • 茶叶罐
  • 朝天宫
  • 派出所
  • 市民报警
  • 名茶
  • 此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