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折扣购物节变“山寨盛宴”?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画 陈春鸣

  某折扣购物节从11月16日在天河商圈开幕以来,几乎天天都热闹非凡,宣传海报上“1至5折”的优惠让不少人购物欲大增。然而这么“笋”的事情怎么可能持续半个月?!微博网友的一句话形容本次购物节最合适不过:“很多东西睇,但购物就要谨慎。”

  中老年人居多,特产最受欢迎

  来的人很多买的不多

  25日下午,记者来到购物节现场,远远看到两排白色大棚里人头攒动,还没走进大棚就看到不少市民提着一捆捆的腊肠往外走,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此次专程来买20元一斤的皇上皇腊肠。

  此次购物节,展览面积为11000平方米,450个标准展位,分为五个展区:品牌展区、服装展区、家居展区、家电展区、食品展区。人群中大多数为中老年人,各地特产最受欢迎。但逛了一圈之后,记者发现看的人多,真正买东西的人非常少。

  不少市民抱怨:“折扣”有点名不副实,不仅价格没有便宜,山寨产品多,食品安全也令人担忧。

  要么持证购买,要么贵过超市

  折扣节很少见到折扣

  皇上皇腊肠、天堂伞、鸡蛋和鲁花花生油四种特价促销产品虽价格诱人,但想要购买这四种产品必须持暂住证、户口簿和优惠券,每种产品仅促销两天,且均有限购。在人气最旺的特产、干果区,标出的价格也让人咋舌。外形完整的核桃肉68元500克,而外形相对较差的核桃肉也要58元500克,记者当天又到不少超市发现超市里的散装核桃肉500克价格只在20到30元之间。

  一位刚买了两斤当归的阿姨告诉记者,价格其实不算便宜,但既然来了就随便买点什么回去,也不算白跑一趟了。刘小姐此次特地来看服装,但现场的衣服让她大失所望,“衣服的价格看上去是不贵,但也并非十分便宜,大部分款式都跟时尚、潮流搭不上边的”。记者在折扣节现场也发现,很少有折扣商品。

  有关部门免检?摆地摊的参展?

  网友提醒要“张大双眼”

  此次折扣购物节的商品不少,连山寨的iphone也来凑热闹,全场两三个卖山寨iphone的摊位前有不少人捧场。“鄂尔多斯羊绒100元两件”,但细看之下才发现是“鄂尔多斯市”牌。各种“名牌”考验着市民的眼力,网友提醒“傍‘名牌’的不少,想买便宜货的须落足眼力才好”,网友爆明张更是戏称:“广州折扣购物节,山寨的盛宴。”

  网友“挤在城市的风”在微博上写道:“折扣购物节在广州天河商圈举行了十多天!但我没看见工商、食品卫生等部门来检查过!好几个参展摊位以前就是摆地摊的,这购物节上的商品能让人放心吗?”,“是不是给钱就可以去购物节参展,这些商品有关部门检查过没有?为何摆地摊的也去了购物节?”网友還尹也认为:“食品比超市的还贵,而且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

  当然,也有好运气的市民在购物节淘到了好东西,网友“最爱老姑姑”分享:“我买了一床丝棉被带被套、床单、枕套才200元,今天我拆开棉套取了一些物质看果然是蚕丝没被骗。”

  更多的网友则提醒逛折扣购物节时需“张大双眼”,要想买到又便宜质量又好的东西还需与商家“斗智斗勇”。

热词:

  • 购物节
  • 折扣
  • 山寨
  • 网友爆
  • 折扣商品
  • 食品安全
  • 名牌
  • 张大双眼
  • 鄂尔多斯市
  • 核桃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