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希望资产重组完成 刘畅进入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牧业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历时1年多的重组之路有了结果。11月29日晚间上市公司新希望(000876)发布公告,随着新希望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新增股份已经在11月4日发行上市。

  注册资本增至17亿元

  根据新希望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新增股份已于11月4日发行上市,公司向四川南方希望、青岛思壮、青岛善诚等10位法人和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的注册资本也将由以前的8.32亿元变更为17.38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完毕,现有的股东、股权结构以及资产、业务范围等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业务要走向国外,拟将公司名称由“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或“新希望六和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为准。刘永好认为,新名称减少了地域色彩,更体现目前业务结构和国际化定位。

  刘畅新进董事会

  上市公司董事会部分董事也进行了调整。唐勇、曾勇、赵韵新三人辞去董事职务及在各专业委员会担任的职务,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的成员由以前的9名增设为11名董事,其中独立董事4名。

  调整后新增的非独立董事5人:张效成、黄炳亮、刘畅、王航、陶煦(其他董事不变),新增设的一名独立董事待定。其中,张效成、黄炳亮、陶煦为六和集团高管;刘畅为董事长刘永好女儿、四川南方希望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航为新希望集团高管。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议,陶煦还被聘任为公司总裁。

  备受大家关注的上市公司总经理黄代云这次也“功成身退”,结束了与刘永好长达15年的黄金搭档关系,转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新希望表示,将推选张效成、黄炳亮、黄代云为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到2013年5月。

  力推全产业链建设

  在新希望股东大会上,六和集团总裁陶煦首次在投资者面前亮相。同时,新希望拟聘任多名高管,这些新聘任的高管全部都有在六和集团的工作经验。

  据悉,重组完成后,新希望并表后的前三季度收入已经超过500亿元,业务规模大幅提升。新希望未来将在全产业链建设的战略下继续推进。至此,完成重组后的新希望,一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性的农牧企业旗舰。

  华西都市报记者 屈咏梅

  新闻人物:

  刘畅,1980年4月出生。1997年-至今,担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02年-2003年,在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办公室主任;2003年-2004年,任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2004年-至今,担任四川南方希望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热词:

  • 资产重组
  • 1980年
  • 进入董事会
  • 新希望集团
  • 高管
  • 上市公司
  • 六和集团
  • 独立董事
  • 2004年
  • 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