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接连遭遇“破发”尴尬 西安饮食增发价二次被击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4日,《大众证券报》报道了《股价二次逼近增发价西安饮食股权激励粉墨登场》一文,此后西安饮食(000721)股价的市场表现并未因高管股权激励而有所提升,公司股价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报收在增发底价之下。

  自今年4月25日以来,西安饮食股价持续走低,由13.40元下跌至9.07元,跌幅达到32%,同时也跌破了公司此前给出的增发底价10.70元。一心想要“保发”的西安饮食,特意于7月份召开股东大会将此前的增发底价下调至8.89元,下调幅度达17%。造化弄人的是,就在下调增发价不足四个月时间,增发底价已经两度被跌穿。

  需要提及的是,为了促使定向增发的顺利进行,西安饮食在此期间频发利好消息,一系列的举动着实费了一番“苦工”:6月13日,公布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顺利举办将引起公司餐饮主业收益的上升,同时还向上修正中期业绩增幅为363%-377%;6月24日,主动发布“2011-2013年发展规划”,称将做大做强餐饮主业,全力加快食品工业现代化进程和发展速度;10月19日,公布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220%;11月10日,推出高管股权激励。不过,就在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之下,西安饮食依然遭遇增发底价第二次遭遇被击穿的尴尬。

  “西安饮食股票市价已经低于增发价格,公司的再融资计划面临极大的压力。”出于此担心,中信建投分析师沈周翔特意调研了上市公司,并被西安饮食告之公司正在蜕变,包括客房数量由原来的2000间减少至目前的500间、退出房地产行业、新开了近20家大中型店面等。

  但是纵观西安饮食今年业绩增长的具体情况,公司转让旗下资产及股权成为今年业绩增长的“主力军”。“公司将持有的西安老孙家饭庄营业楼项目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西安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牌转让,转让价款为16800万元,获取投资净收益2224万元。”西南证券研究员马凤桃测算,这笔净收益占公司前九月净利润的六成。此外,10月19日,公司又计划将所属全资子公司东大融迪100%股权,以不低于3900万元的价格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公司表示此举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热词:

  • 西安饮食
  • 破发
  • 增发价格
  • 击穿
  • 底价
  • 苦工
  • 主力军
  • 股权激励
  • 大众证券报
  • 产权交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