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首现全自助式加油站 汽油每升优惠0.03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车、插卡、加油——今后,福州车主加油,不必再排队苦等加油工了,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福州有两座加油站在11月升级为自助式加油站,油站内没有加油工,只有“光说不做”的工作人员指导车主自己加油。据介绍,12月底前,福州还将有两座加油站推行这一新兴的加油方式。

  全自助式加油,容易上手吗?自助加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车主抽烟、打电话或把油漏在地上怎么办?昨日,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自助加油不难上手 汽油每升优惠0.03元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火车南站附近的浚边加油站,体验了一把“自助式加油”。该加油站共有4台自助加油机,自助加油分加油卡自助加油与条码加油(无油卡的车主在油站营业房现金缴费后,得到一张小票,把小票上的条形码扫描进自助加油机即可)两类。

  记者是初次进行自助加油,但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也很快上手——插入加油卡或扫描小票条形码,选择油号、油量、消费金额,取下油枪加油,然后挂枪拔卡,加满油仅需3分钟。加油站站长介绍,“推广自助式加油后,省去了车主与加油工沟通等环节,缩短了车主排队等待的时间,以前加油一般需5分钟,现在仅需3分钟就行”。

  此外,推广自助式加油后,人力成本降低。自助式加油站将视油品资源情况长期有优惠,目前为初期推广也有优惠,除柴油因资源较为紧张而实行最高零售限价外,各型号汽油每升均有0.03元的优惠。

  是否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记者了解到,11月,福州浚边加油站、洪塘加油站也升级为自助加油,12月底,三环路新开业的城门北、鳝溪北油站也将推广这一加油方式。

  浚边加油站站长告诉记者,实现自助加油这20多天看,绝大多数车主接受并愿意自助加油,仅有个别车主觉得不适应,主要原因是担心自己加油存在安全隐患。

  “万一有车主自助加油时抽烟、打电话或把油滴漏在地上怎么办?”对于车主的担心,加油站表示,本着安全起见的原则,油站会派工作人员在旁边协助。今后随着自助加油的普及,加油站会适当减少指导人员,但会一直保留工作人员对自助加油设备进行监督,发现车主不正确的加油行为,会立即阻止。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热词:

  • 车主
  • 加油站站长
  • 汽油
  • 小票
  • 加油卡
  • 加油工
  • 浚边
  • 洪塘
  • 油品
  • 加油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