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回箱体 市场是否还有探底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今日迎来报复性反弹。股指走出放量上攻、个股全线上扬的走势。在内外特大利好齐出的刺激下,两市大幅高开2%以上。在下探考验了5日线的支撑力度后,多头开始发威,以金融、煤炭、有色、地产为首的大盘股一齐发力,将股指带上2400点和10日线关口,最高则触及到了2420点强压力位。随着上方套牢盘压力的逐渐增大,股指开始缓步下行,在此途中,比如农业、环保、医药、化工等板块轮番表现,给市场一定挣钱效应。不过由于午后的量能同早盘相比有明显萎缩,股指继续上攻乏力,2400点未能完全站稳,个股也开始逐波回落。尾盘股指在5日线上方整理。至收盘时,沪指上涨2.29%,收在2386.86点,深成指上涨2.32%,收于9917.86点,两市16只个股涨停,1只非ST个股跌停,不足1成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

  今日数据显示,2011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本月PMI自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趋势仍将延续。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产成品库存指数、进口指数有所上升,其余各指数均有所回落,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超过2个百分点,均回落到50%以内。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经济平稳下滑局面还远未结束,前期汇丰PMI初值也是在50下方,这表明大、小规模的制造业企业都面临着萎缩态势。新订单指数、出口订单的回落则显示国内净出口情况还很不乐观,而如果再拿发电量、水泥产量、汽车销量等这些先行指标来看,也同样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展望后市,暴跌过后引发恐慌性抛售,今日却是欲暴涨收复失地,虽然未能完全收复,但盘中的气势也让市场为之一振。2420点依旧是大盘短期的压力位,而2460点为上方强压力位,2300点构成政策底,从技术形态上看,也是形成了三重底。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看做是货币政策转向的关键,但这是否能引发市场流动性大幅释放,还需看央行的后期动作,并且,这不能视为通胀压力已经缓解和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成效的理由,相反它们反过来影响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想要经济调结构快速取得成效,并让经济重回快速增长轨道,货币政策尤其微妙。操作上,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想一触而就,必然需要有明显的挣钱效应,且量能要持续放出,今日诸多个股冲高走低,强势热点其实并不突出,这都决定了后期反弹还将一波三折,关注有超跌反弹的二线蓝筹品种,煤炭、金融继续留意,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也应积极留意。

热词:

  • 股指
  • 市场人气
  • 个股下跌
  • 箱体
  • 市成交量
  • 探底
  • 沪指
  • 订单指数
  • PMI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