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PMI吓倒市场 两大股指同时失守整数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1月23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收盘时分别跌破2400点和10000点的整数关口,市场因为汇丰11月PMI初值跌破50等利空消息而寒意阵阵,但机构普遍预期货币政策将放松,再度为市场带来一线期待。

  沪市成交额徘徊于500亿元

  昨日(11月23日)上证综指早盘即快速下探,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最终以2395.06点报收,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创出六连阴;而深证成指亦与沪指全天走势类似,收于9957.32点,失守万点大关。

  记者注意到,自本周一以来,沪市大幅缩量,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均在500亿元左右徘徊,但为何跌势未止?

  华讯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股连续下挫并非基本面上发生重大变化,从技术分析角度看,在2307点反弹后上涨幅度已较大,加之受欧债危机牵连,股指存在回调需求。但由于2300点附近是汇金增持点位,带有政策底特征,另一方面双重底仍有较强支撑,因此,近期指数连续下探后出现了明显缩量。他认为,从历史上看,若沪市短期内5次出现成交金额低于500亿元之下,之后不久将现反弹,因此新一轮小型反弹或将出现。

  研究员:经济或已“加速放缓”

  昨日利空被市场认为还另有原因,比如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不及预期、楼市调控仍将持续以及中金公司报告估计,10月有1800亿元热钱流出中国。而对市场更直接的冲击,或是汇丰银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0,低于上月终值51.0,创下32个月来低位。汇丰指数一直被市场认为是决策层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其11月初值跌破50的荣枯线备受关注。

  邓华对记者表示,尽管前期就营业税方面对于一些小微企业已出台减免措施,但幅度显然不够,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很多企业利润率甚至不到10%,如何放资金回流到实业中这是经济能够走向正道的关键。他预计PMI数值仍有可能继续降低,且决策层可能在减税和寻求人民币贬值上考虑做进一步的动作。

  昨日申银万国在其年会上发布观点认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将处于衰退阶段,复苏拐点或在2012年6月前后,这一观点与汇丰PMI下跌有一定的呼应。但莫尼塔投资地产研究员王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单月GDP增速不在7.5以下就谈不上衰退”,只是在放缓而已,但年底前整体经济可能从“有限放缓”逐渐演变为“加速放缓”,政策在年底前可能出现一些微调,但不会全面放松,主要是为缓解流动性过分紧张。他认为,如果经济按照这种趋势演变下去,到明年3月前后政策会出现更为明显的放松,因此本轮经济周期底点大致或在明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记者注意到,天相投顾、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均表达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可能性增大”或“静待货币政策明确放松”的观点。邓华对记者表示,有媒体披露浙江农村金融机构将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很有可能是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的一个开始,在技术面回抽到位和政策面配合下,指数有望反弹到2450点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方向。

热词:

  • 整数关口
  • PMI
  • 股指
  • 上证综指
  • 莫尼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