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乌苏棉花收购量突破26万吨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新疆乌苏市2011年度棉花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籽棉收购量突破26万吨,创历史新高。

  记者在乌苏市康隆重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虽然冬季已经来临,可仍有棉农在交售棉花。棉农董维刚今年种植了2000亩棉花,棉花单产达到了400公斤,由于前期忙于采摘,影响了新棉交售,现在各棉花加工企业收购工作基本结束,他正在抓紧时间交售棉花。乌苏市棉农董维刚说:种了两千多亩地,产量还可以,价格没有去年好,现在快到尾声了,交了200多吨,还有200多吨没有拉回来没有卖掉,我现在正在抓紧时间卖,好多扎花厂已经不收了,我争取早点把棉花交售完。

  今年国家为了稳定棉花市场,实行棉花临时收储制度。新棉上市后,国家敞开收储新棉,乌苏各棉花加工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敞开放心收购新棉,企业受益的同时也确保棉农利益。乌苏市康隆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潘统静告诉记者:今年乌苏棉花种植面积很大,比去年增加很多,今年9月份,我们按照国家标准收购棉花,从9月到现在我们已经收购了1万多吨籽棉,这个量比去年增加了将近三分之一,我们现在加工皮棉已经3000多吨了,按国家规定下一年三月三十号之前,2012年三月三十号之前,我们力争收储完成以后呢,我们完成收储任务,我现在还一边收购一边在大力生产。

  为保证棉花收购市场秩序,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组织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内棉花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棉花收购、加工环节的质量监督,确保棉花市场秩序稳定、健康发展。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稽查队队长刘建奎说:近期,随着棉花收购加工进入后期,针对今年国家收储环节严格要求,我所制定了相应监督检查工作计划,重点对企业收购执行标准情况以及加工环节的在线回潮、皮棉称重、棉包留样和质量标识等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严厉查处,确保棉花市场秩序的稳定。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种植棉花79.8万亩,通过高密度种植技术、新品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棉花膜下滴灌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技术的推广提高了棉花单产,今年乌苏市棉花籽棉平均单产达到了310.05公斤,比去年增长15公斤。自9月份新棉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各收购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棉花收购质量标准敞开收购,有序推进了棉花收购工作,据市发改委11月17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乌苏市36家棉花加工企业收购籽棉量已超26万吨,较去年增加5万多吨,收购量创历史新高。(记者孙涛 乌苏台记者王德刚 康彬)

热词:

  • 棉花收购
  • 棉花市场
  • 棉花加工企业
  • 测土配方施肥
  • 棉花质量
  • 棉花种植
  • 新疆乌苏市
  • 膜下滴灌技术
  • 新棉
  • 棉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