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城杭州坚称未八折降价 高端盘降价或引发滞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2月1日)有报道称,绿城在杭州的西溪诚园项目可以以八折的优惠价格向绿城系统内部人士销售。绿城西溪诚园项目的总经理付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绿城西溪诚园项目最高优惠幅度仅为九二折,上述报道所称的八折价格从未有过。因为即使不大幅降价,西溪诚园项目依然完成了集团今年销售任务的72%,而它的成交量也在杭州位于前列。

  上海同策咨询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中高端项目想通过大幅降价几乎不会产生太大效果。而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指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降价反而可能会导致销售更差。

  绿城否认八折降价

  付鹏说,九二折的优惠已是绿城西溪诚园所给出的最大优惠。事实上,这样幅度的优惠也只提供给那些团购的客群,以及绿城内部的员工。和其他项目相比,西溪诚园的销售压力并不大。截至目前,上述楼盘已经销售了78亿元,而这一楼盘当时拿地的总金额不过37.9亿元,大部分或全部的投资应该都已收回。据住在杭州网统计,上述项目的成交排名在杭州能排到前五。该项目也已经完成了集团制订销售任务的72%。

  更重要的是,上海反而出现了大幅降价后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的楼盘。

  在今年10月末11月初,上海鹏欣一品漫城曾通过搜房网刊出一个令人惊讶的电子广告,原价33000元/平方米,面积120~180平方米的花园洋房将会直降百万元销售。上述降幅几乎达到了原价的三分之一左右。上述大幅降价,被认为会对项目的促销产生比较大的作用。此前上海一些降价销售的楼盘甚至在一两周内就完全清仓。

  但上海同策咨询机构、中房信、21世纪不动产等研究机构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上述楼盘成交监测数据却显示,11月份这一楼盘的成交情况却并不好。10月份的成交仅为10套,11月份的成交也不过只有15套,而9月份的成交则有58套。

  记者致电上述楼盘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说上述优惠仅限于之前的五套房子,而这五套住宅属于抵押给广告商的。所以,价格也是由广告商所定,和开发商没有关系。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开发商的销售负责人,得到的回应是房子并未抵押给广告商,上述降价确实是由开发商作出的。不过,降价的促销效果,应该比机构的统计数据好得多。

  买房避通胀需求或增加

  上海同策咨询机构分析师张宏伟说,往往导致大幅降价仍然销售不力的因素有二:一是降价幅度不到位;二是开发商的降价玩的是文字游戏,事实上并没有降价。此前,上海所谓的豪宅降价项目均属于这类情况。

  而一家高端住宅开发商的营销总监则告诉记者,高端住宅不敢降价的另一隐忧是,购房者并不仅仅只考虑自用,更会考虑到资产的保值。一旦降价,往往会给购房者这一类楼盘不抗跌的信号,使他们更加犹豫买房。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则表示,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后,放宽的银根会使高端项目的潜在购买者通过买房避通胀的需求进一步释放。

热词:

  • 绿城
  • 楼盘
  • 西溪诚园
  • 开发商
  • 降价幅度
  • 买房
  • 中房
  • 广告商
  • 住宅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