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松曙光乍现 关注各国央行会议及中国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金融市场情绪出现改善。周初意大利国债顺利拍卖及希腊援助资金到位,缓解了市场对欧债的忧虑。虽然周三中国股市大幅下跌造成一定恐慌,但转至夜间,受六大央行共注流动性以及中国央行意外下调存准率消息刺激,市场情绪急速回暖,股市和大宗商品全面反弹。

  下周可重点关注中国11月宏观经济数据,数据的下滑程度将成为市场焦点。同时,下周一些重要经济体的央行将分别召开利率会议,其政策立场对金融市场影响异常重要。

  12月5日,星期一,美国公布10月工厂订单月率,欧元区公布10月零售销售月率和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上涨0.3%,10月该数值或继续维持正值。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7%,反映出欧元区民间消费较为低迷。预计10月该数据或仍维持回落。

  11月份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滑21.2,由于欧债危机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将延续回落。

  12月6日,星期二,德国公布10月制造业订单月率,欧元区公布第三季度季调后G D P修正值,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分别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9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下降4.3%,大幅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该指数10月或延续疲弱。

  欧元区第三季度G D P初值为1.4%,较二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预计该数据修正幅度不大。

  澳洲联储于11月初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5%,预计此次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不大。而加拿大央行或维持利率1%不变。

  12月7日,星期三,德国公布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德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大幅下滑2.9%,反映出德国经济增速受欧债影响放缓。预计10月该数值将延续疲弱态势,回归正值的可能性较低。

  12月8日,星期四,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公布利率决议。

  11月初欧洲央行已经下调基准利率25基点至1.25%,预计此次或暂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市场也预期英国央行和新西兰联储将暂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12月9日,星期五,中国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消费者物价指数等。

  中国10月经济指标出现了全面下滑,验证了经济走弱的势头;但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出现显著下降,为货币政策的放松提供了有利前提。从本周四公布的11月制造业现行指标来看,经济增速下滑的势头在11月数据中将继续体现,而消费者物价指数有望回落至5%以下。由于目前货币政策已经出现了放松的势头,下周可主要关注11月经济同步指标会否出现超预期下滑。

热词:

  • 月率
  • 10月
  • 中国股市
  • 12月
  • 消费者物价指数
  • 维持基准
  • 投资者信心
  • 指数初值
  • 欧元区公布
  • 利率决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