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扑"行情游资一头热 "吃少吐多"机构仍蛰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指在存准率下调消息的刺激下大幅弹升,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不过龙虎榜数据却显示,此“反扑”行情却几乎未见机构参与,从而再现游资“一头热”的尴尬情形。

  存准率下调的消息恰好在股指遭遇重挫的当晚公布,无疑给低迷市道中的投资者注入一剂强心剂。昨日两市大盘借此大幅高开,并于此后一度冲高收复前日失地,尽管午后由于增量入市资金不足股指涨幅收敛,但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终盘仍分别录得2.29%和2.32%的涨幅。

  不过,这剂“强心剂”看似对股指有用,对机构投资者是否也有效用呢?龙虎榜数据揭示,机构似乎并不买账。

  从昨日活跃个股的主要买卖席位看,实力游资仍然是拉动昨日行情的绝对主力。比如昨日沪市涨停个股铜陵有色与华神集团,其主要买入席位中均出现了犀利游资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的身影,其在两股上的买入金额分别达到6065万元和1809万元。另一活跃游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也是四处出击,其昨日分别买入百花村与安洁科技915万元和1233万元。

  与此同时,龙虎榜上现身的多头机构却寥寥可数,更多机构出现在了卖方席位上。

  比如昨日早早便封涨停的中南重工,前五大买入主力均为游资,而主要卖出的席位中却有两家机构,机构合计净卖出金额为1220.5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另一只涨停股世联地产,更是出现三家机构同时减持,减持金额合计2337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23%。

  显而易见,即便是降准利好出现,机构依然显得无动于衷,而反弹行情缺乏机构这样的主流资金参与,自然也难言乐观。

  不过研究机构却多表示乐观。东方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虽然“降准”更可能只是为了技术上对冲外汇占款意外减少,但其中的政策意味必然引发市场极大憧憬。加之全球央行同步降低互借利率,市场将解读为全球流动性放松,风险情绪有望得到释放。而情绪改善和预期变化将催生一波反弹,大市值周期类将首先迎来反弹,建议配置有色、煤炭、地产、银行等近期下跌较多、弹性较大的板块。

  展望2012年,东方证券认为政策重点将从CPI转向GDP。长期看,中国经济面临发展模式的变革,并将与世界各国产生更多碰撞和机会。深度城市化、人民币国际化和大消费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新三驾马车”。(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游资
  • 反扑
  • 买入金额
  • 机构投资者
  • 上证综指
  • 股指
  • 涨停股
  • 深证成指
  • 反弹行情
  • 强心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