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拉菲红酒预计本周起降价千元 8年来首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拉菲红酒要降价了!”最近一周,国内不少地区的拉菲价格出现了8年内的首次下调。本市部分酒庄也已接到调价通知,将从本周起下调部分年份的拉菲红酒价格,预计平均降幅在千元左右,业内人士称,拉菲红酒价格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还有望再次下调。

  最高降幅将近一成

  “昨天接到通知,总公司决定于12月初下调一部分拉菲红酒的市场价格,平均降价在千元以上,但最大幅度不会超过10%。”天津地区富隆酒屋负责人刘芳告诉记者,除2000年和2005两个最好的年份酒外,其他年份的拉菲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目前,已确定的调价产品为2008年的大小拉菲,2008年的小拉菲售价将由原来的8944元下调至8444元,降幅为5.6%。

  据介绍,其他年份的拉菲产品也有不同程度调整,但最大的降价幅度不会超过10%。若以10%的降幅计算,1998年的拉菲目前零售价格为26163元,调整之后的零售价格最低可到23547元。

  在另一大型商场内的艾玛·蒂葡萄酒酒庄内,记者看到2006年的大拉菲零售价格为18800元,1995年的大拉菲售价为21500元,2008年的小拉菲售价9800元。店长李国璐告诉记者:“已经听说了拉菲降价的消息,但还没有收到公司正式的通知。”但他也表示,“按照国际市场的拉菲走势,预计下个月我这儿的拉菲价格也将有调整,但降幅应该就在一成左右。”

  记者昨天还走访了本市多家红酒酒庄,超过半数的酒庄负责人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明确的降价通知,但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拉菲价格的走势预计,年底前拉菲红酒价格势必有调整。

  经销商补货迎销售高峰

  拉菲红酒此次的价格下调,也伴随着年底的销售高峰的到来。昨天,记者在富隆酒屋的酒库中看到,目前库存的拉菲红酒还有20瓶左右,“由于今年的元旦和春节距离比较近,预计下月末就能迎来年内的销售最高峰了。”

  刘芳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拉菲的月销量在2-3瓶,但是在元旦至春节期间,估计库存的拉菲红酒将全部被消化,“我们现在已经联系总公司在积极补货了,毕竟谁都不想错过这个销售高潮。”

  在另一家大型酒庄内,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最近一个月没有进行补货,拉菲红酒已经没有库存了,“最近一周,由于传出了拉菲降价的消息,再加上马上就要过元旦了,所以我这里也开始接受拉菲酒的预订了,现在已经订出了两三瓶。”

  专家分析 四大因素助跌拉菲

  一直被炒得红红火火的拉菲为何会在8年后出现首次价格下调呢?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菲价格的下调,一方面是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海外市场需求减少,价格出现下跌;另一方面由于模仿拉菲红酒的造假企业逐年增多,使市场中流通的拉菲假酒猖獗,这对拉菲价格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第三,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近年来法国波尔多的葡萄产量一直很不错,精品葡萄酒的产量也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供应量的增加势必会对价格造成影响;最后,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拉菲红酒市场已经出现了巨大的价格泡沫,在2008年的金融风暴时,当年2004年的拉菲由每箱2775英镑跌至2000英镑,约下跌8000元人民币,跌幅28%,其中所含泡沫可见一斑,“因此近期出现的拉菲价格下调只是一个信号,后期其价格肯定还会有下降的空间。”

  投资提醒 明年年初买酒更合适

  在国内市场,很多消费者也关注着这场拉菲市场的“风云突变”,希望借降价之机捡个便宜。对此,刘芳表示,“有送礼需求的消费者在明年年初购买拉菲红酒或更加合适。”按照目前的国际趋势,拉菲红酒价格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或将还能迎来一波价格的下调,“这次降价就是一个信号,价格调整的步伐肯定不会就此终止。”新报记者 苑冰 实习生 付麟 摄影 尹杰

热词:

  • 拉菲
  • 降价通知
  • 红酒
  • 降价幅度
  • 2008年
  • 走势
  • 富隆
  • 酒屋
  • 零售价格
  • 全球气候变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