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报告》:沃蓝达领衔爱唯欧垫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盖世汽车讯 日前美国著名刊物《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最受车主欢迎、再购率最高的车辆评选结果,通用汽车的增程式电动车雪佛兰沃蓝达力压保时捷911等车型,登顶冠军,而同样系出通用旗下的爱唯欧则敬陪末座。

  一、评选结果概况

  根据《消费者报告》年度调查数据,93%的沃蓝达车主表示乐意再次购买该款车,在所有车型当中得分最高。而克莱斯勒旗下V8发动机的道奇Challenger和保时捷911则均获得91%车主支持,并列第二。

  在受调查的车型中,有27个位居最高满意度等级,即意味着至少80%的受调查车主明确表示乐意再次购买该车。其中12个车型为跑车或敞篷跑车,9个车型为混合动力车或柴油动力车。而小型车、廉价小型/中型SUV、微面和紧凑型皮卡则属于评分相对较低的组群。通常,跑车、敞篷跑车和混合动力车是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上的传统强者。

  《消费者报告》汽车编辑Rik Paul表示:“这些车型(跑车、敞篷跑车和混合动力车)反映了近年来我们看到的宏观趋势:较之其他类型车辆,跑车和采用替代动力的节油车辆能够引发消费者更浓厚的兴趣并激发更高的用户忠诚度。”

  与此形成对比,3个车型位于最低评分等级,即意味着不到一半的受调查车主表示将会再次购买该车,其中最低的是雪佛兰爱唯欧,车主再购意愿比例仅为37%,其次是四驱版丰田Matrix的43%,而雪佛兰科罗拉多皮卡以47%名列倒数第三。

  二、调查经过与评分标准

  此次年度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由《消费者报告》全美研究中心完成。调查总共涉及31.4万名车辆订购者,相关车型年份为2009-2012年。

  评分主要根据受访消费者回答“明确肯定”(Definitely Yes)的比例而定,调查提问为:“将价格、可靠性、舒适性、娱乐性等所有因素考虑在内,您是否将再次购买这辆车?”

  一般而言,《消费者报告》的榜单具备弹性,通常评分和结论与车辆的市场表现挂钩。例如今年4月开始投入美国市场的2012款思域市场表现不如人意,在《消费者报告》之处也同样遇冷,10年来首次该车型跌出《消费者报告》推荐车型行列。

  三、冠军沃蓝达引发的争议

  尽管沃蓝达登顶榜首,然而该车近日的表现却使桂冠受到质疑。今年5月12日,NHTSA对沃蓝达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作为新车评估测试项目(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的一部分;三周之后的6月初,停在NHTSA测试中心的沃蓝达突然起火,并殃及附近其他车辆。之后NHTSA和通用汽车都曾模拟进一步测试沃蓝达电池,但未能重现起火过程。

  11月25日NHTSA决定针对此事展开正式调查,并透露,自5月份发生沃蓝达电池起火事件之后,11月份联合能源部开展沃蓝达电池碰撞测试,三次测试中有两次再现了5月电池起火现象。NHTSA披露:“现在断定调查是否会导致召回车辆或零部件还为时尚早,倘若NHTSA判定安全风险过高,将立即采取行动通知消费者,同时确保通用汽车立即与车主联络。”

  《消费者报告》指出,当该项调查进行时,雪佛兰沃蓝达才刚刚进入美国车辆陈列室中数月。该杂志还表示:“如果等到沃蓝达正式投放到更多受众处、让车主通过更长的时间了解车辆,这种设定下评分是否必然改变,现在还未可下结论。而新技术的接受先行者往往都是热情最高的买家。”

热词:

  • 消费者报告
  • 爱唯
  • 沃蓝达
  • 柴油动力车
  • Challenger
  • 新车评估
  • 消费者满意度
  • 推荐车型
  • NHTSA
  • 车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