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宵营业提前了一个月 上海"圣诞商战"今天开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层楼高的圣诞树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点亮装饰灯的那一刻,整棵树都闪烁起耀眼的光芒;瓦楞纸和西洋剪纸布置出的圣诞主题迷宫,穿越了时间和空间,一会儿飘来圣诞老人故乡的极光,一会儿又冒出唱着节日颂歌的奇花异草;一头乱发、两只长耳朵的香港卡通形象“b·wing兔”化身圣诞精灵,躲在商业街区的犄角旮旯里等着给游客一个节日祝福……尽管离圣诞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圣诞和年末主题营销将于今天提前启动。

  记者获悉,港汇恒隆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等,纷纷选择今天举行圣诞树亮灯仪式,一个个“童话世界”闪亮登场。而颇受消费者欢迎的通宵营业,也将于今天于巴黎春天旗下的多家商场亮相,从中午12时一直持续到明天凌晨6时。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明年春节偏早,加上上个月电商的大幅度促销,使得实体商场为了抢占市场,不得不提前营销,整个12月也由此成为“圣诞促销月”。在“折扣战”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线下商场在此轮营销中给出了相当诱人的优惠。比如,巴黎春天在此次通宵营业中,推出首小时“满99减70”、次小时“满99减65”的大幅折扣,并在零时至凌晨1时的时段中推出额外抽奖活动。而置地广场、第一八佰伴等多家商场的年末促销也于今天启动,“满199元减110元”、“购物分级赠礼,满额赠送福袋”等促销遍地开花。

  实体商场节日营销的另一特点是具有场景感。除了积极应对电商的 “价格战”,很多商场今年更加注重主题装饰、活动的准备。圣诞节的童话色彩本来就较为浓烈,商场就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元素,将购物过程变成一场“奇幻之旅”。港汇恒隆广场在整个圣诞季中还将有芭比公主秀、情景话剧表演、圣诞音乐会等节目,最终将圣诞营销打造成一场持续近一月的主题狂欢。而在金桥国际和大宁国际广场,街区式的商业设施布局更适合营造虚拟王国。金桥国际,太阳板搭成的低碳圣诞树披上了剪纸大衣,名为“圣诞迷宫”的实景布置中,一个个会发光、会唱歌的音乐盒子将圣诞老人、圣诞小屋、北极光等节日典型元素带到消费者面前。大宁国际广场则是一个“摩登乐园”,活泼可爱的卡通兔引出了圣诞集市、洋酒派对、新年倒计时音乐会等互动环节,消费者在购物之余还能享受到节日的热闹。

  面对实体商场的提前促销,电商也不甘落后,纷纷给出年度最大折扣,并将“跨国消费”等网购特色服务作为应对法宝。刚推出海外购频道的一淘网昨天宣布,消费者可以“同步享受欧美圣诞季的深折扣商品”。新推的海外购模式不是代购,而是将国外知名品牌的官方网购地址集纳在一起,消费者直接登录这些地址购买海外商品。针对高额运费这一海外购的主要障碍,一淘海外购频道还将全球免邮商家单独列出来。

热词:

  • 开场
  • 价格战
  • 促销
  • 童话世界
  • 商战
  • 恒隆广场
  • 网购
  • 音乐会
  • 大宁
  • 巴黎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