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加大对县域小企业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9日,邮储银行宁夏同心县支行开业,该行小企业贷款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在县域广泛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继2010年建设“好借好还”小额贷款“信用村”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开办信贷业务以来,积极探索自身发展之路,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把优先发展涉农小额贷款和小微企业信贷“两小业务”作为重点,科学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和重点。并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其战略转型的重要环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方式和途径,设计了额度循环支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小微企业节省了利息开支,降低了融资成本。

  与此同时,该行按照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改造原有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流程,从业务受理、信息采集、实地调查、抵押物评估、材料撰写、审核审批和贷后管理等环节进行优化,突出“快”字,实行平行同步、穿插同时、统筹兼顾的操作,大大缩短了小微企业贷款周期,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精细化水平。针对小微企业规模的大小,该行相继开办了小额商户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等业务,其中小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以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据统计,截至11月上旬,该行面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0.8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达65%,直接受益小微企业客户达1.92万户。

  “申请简便,审批效率高,服务好。”在当天的小企业贷款中心挂牌仪式现场,同心县固海摩托车经销部业主马少波告诉记者他对邮储银行的感受。“我去年6月初拿到了98万元的贷款,从调查到放款前后10天左右,贷款利率适中,而且没有其他任何费用。今年7月份再次提交申请,第二天就拿到10万元的续借贷款。”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行长张明仁向记者表示,将服务对象指向小微企业,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性选择,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号召的具体体现。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是邮储银行在成长之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在谈到将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时,张明仁表示,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的营业机构已完全覆盖全区所有县域,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强大的网络优势以及优质的品牌资源,积极支持自治区“十二五”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成立4年来,已引导151亿元邮储资金回流地方,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建设。该行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荣获自治区政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2010年又荣获自治区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突出贡献奖”,在自治区2010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宁夏分行名列服务窗口评议第二名。

  

热词:

  • 邮储
  • 小微
  • 小企业贷款
  • 县域
  • 银行
  • 分行行长
  • 信用村
  • 2010年
  • 小额贷款
  • 服务三农
  •